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安基金:市场环境未现转变 仍将维持小幅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09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45%,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下跌1.15%,深综指下跌2.63%。华安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涨幅为0.268%,显著领先于市场,其中华安创新本周逆市上涨0.31%,在77家股票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7位。华安现金富利本周收益率为0.0627%,在同类7家基金中本周排名第二。

  A股与债券市场:回顾与展望

  本周市场受前后出台的三项政策左右。上周末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监管的通知》明确要求2005年底前所有证券公司实现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独立存管,并通过集中监控系统和证券公司高管责任制来确保客户结算资金独立存管制度的落实。周三公布的《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加强了流通股股东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关联收购中保护流通股权益的制度安排,但是和《征求意见稿》相比放宽了纳入分类表决体系的重组范围,政策保护力度未能超过市场预期。周末公布的IPO询价制度表明市场扩容即将重新启动。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监管的加强对存量资金进一步产生制约,同时对于增量资金有限的当前股市而言,市场扩容将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本周公布的CPI指数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促使市场对物价形势产生分歧。我们认为,本月CPI同比下跌原因在于粮食价格同比增幅的大幅度回落和基数及蔬菜价格的同比大幅下降有关,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尤其是生产资料价格)仍处高位显示未来物价压力依旧存在。

  纵观宏观及政策层面,市场环境仍未现转变,我们预期市场仍维持小幅振荡格局。

  本周事件

  《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中国证监会12月7日正式发布并实施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从试行公司重大事项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制度、完善独立董事制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实施积极的上市公司利润分配办法、加强对上市公司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督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

  华安评论

  《若干规定》的出台直接针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核心问题,在市场制度建设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中长期将对市场形成实质性的利好。具体而言:

  ◎ 作为股权分置情形下的一项过渡性措施,分类表决制度强化了流通股东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在公司重大事项上的谈判能力,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及管理层形成制约,有助于流通股东真正分享到公司价值的增长;此外催告制度、网络投票和征集投票权三项具体措施使分类表决制度更具可操作性。

  ◎ 《若干规定》要求披露分类表决的详细信息,通过社会监督机制,使大流通股东必须更加慎重行使表决权,有助于防止道德风险,使表决结果更能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 加强对上市公司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督,提高其违规成本,对相关人员形成威慑,但其实际执行情况尚有待观察。

  ◎ 《若干规定》要求将利润分配政策载明于公司章程,将有助于投资者判断公司价值和诚信情况;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求最近三年中进行过现金利润分配一项,约束效果并不明显。

  ◎ 《若干规定》加强了独立董事的权力,使独立董事能在完善公司治理上进一步发挥作用;但另一方面,对未尽责独立董事的罚则和执行情况,将是使这一条款发挥作用的必要条件。

  11月CPI同比上涨2.8%,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8.1%: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其中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仅上涨2.8%,环比下降0.3%。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比上月回落4.1%,其中鲜菜价格下降14.4%。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8.1%,涨幅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个百分点,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

华安基金:市场环境未现转变仍将维持小幅振荡

图1:主要物价指数

  ◎ 交流时间:2004年12月8日

  ◎ 基金经理:袁蓓,华安宝利基金经理

  问:加息之后,对宝利配置有何影响,定期,定额购买何处办理。

  答:我们的定期定额可以通过华安电子商务的银基通办理,也可以通过交通银行办理,银基通业务的费用会相对低很多。我们的投资策略在加息之前就开始针对加息做了一些调整,加息的到来使得宝利的盈利能力有了进一步加强。

  问:袁经理,您好!稳健的财政政策下,我们投资人是该继续持有富利,还是可以适度介入像宝利这样的配置型基金,还是应该买华安180这样股性比较强的基金?

  答:稳健的财政政策是宏观调控的一部分,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05-06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出现宽幅振荡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样的情况下灵活配置的基金会表现的相对好一些。(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安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