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周评:净值全线下跌 股票型基金可中期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5:40 信息早报

  ○天相投资

  基金市场重要信息回顾

  1.ETF业务实施细则出台,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开始发行。上周,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联合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并自颁布之日起实施。同时,华夏上证50ETF获准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3种方式发行。

  2.国海富兰克林和新世纪基金公司设立。上周,国海富兰克林和新世纪2家基金公司设立。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由国海证券与坦伯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注册地为广西南宁,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国海证券和坦伯顿国际分别占67%和33%的股权;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地为重庆,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股东及出资比例为新华信托48%、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30%、深圳市泰丰通讯电子有限公司22%。

  3.东方龙混和型基金设立三只新基金获准发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基金产品——东方龙混合型基金合同于11月25日正式生效,募集期共募集基金份额11.31亿份,有效认购户数17966户。另外,天治品质优选、华富竞争力优选2只混合型基金以及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获准将于近期开始发行。

  基金净值表现

  上周,低价、重组等概念股被市场炒作的情况有所降温,指标股的走势也不强,天相流通指数一周下跌1.25%。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的配股引发前期涨幅较大的信息技术行业领跌股指,基金重仓的“煤、电、油、运"等行业也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基金三季度重仓股指数一周下跌2.19%。在此情况下,股票型基金净值全线下跌:其中,54只封闭式基金周净值平均下跌1.30%,74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周净值平均下跌1.36%,均落后于同期天相基金基准指数0.97%的收益率水平。

  54只封闭式基金中,仅8只基金的净值表现好于基金基准。其中,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周净值分别下跌0.53%、0.61%、0.68%、0.80%和0.81%,列封闭式基金净值表现排名前五位。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整体净值表现与封闭式基金基本相当,74只股票型开放式中,7只基金的净值表现好于基金基准。其中,国联优质成长基金、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宝康灵活配置基金、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和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周净值分别下跌0.65%、0.65%、0.81%、0.84%和0.90%,列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排名前五位。

  债券市场继续整理,天相国债全价指数一周上涨0.12%,天相转债指数一周上涨0.10%。在此情况下,15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值4涨2平9跌,周净值平均下跌0.29%。纯债型基金表现好于偏债型基金,融通债券基金、招商债券(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和富国债券基金周净值分别上涨0.40%、0.13%和0.02%,列债券型基金净值涨幅前三位。4只保本型基金净值1涨3跌,周净值平均下跌0.14%。

  基金二级市场表现

  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走势独立于大盘,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53涨1跌,一周平均上涨2.11%。小型基金(10亿以下)表现略好于大型基金(10亿以上),前者一周价格上涨2.45%,后者上涨2.03%。单只基金方面,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价格分别上涨4.94%、4.14%和4.05%,列价格涨幅前三位。

  市场成交也大幅放大,二级市场一周总成交量为1355.73万手,总成交金额为9.87亿元,分别较前一周增加93.88%和100.97%,54只封闭式基金周平均换手率为1.77%,为近2个月来新高。

  由于市场表现好于净值,封闭式基金折价随之降低,由前一周的35.25%下降为33.03%,但仍处在较高水平。25只基金的折价在30%以上,其中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17.93%,是目前折价最小的基金。

  后市看法

  低价、重组等概念股市场炒作降温显示,短线资金引导的市场热点正在消退,而基金仍处于观望调整中,板块效应短期难以得到显现,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但长期上我们仍维持对市场的看法,即股指目前处于近年来的相对低点,无论是基于经济稳定增长下的公司业绩成长预期还是基于长期政策环境向好的预期,市场前景较为乐观。因此,建议投资者选择股票型基金进行投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