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中小投资者可关注ETF 投资与投机两相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05 亚太经济时报

  全新产品近期频繁现身市场。继主题行业基金发售之后,中国内地首只ETF---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于11月29日起开始发售。

  现金和股票均可认购

  上证50ETF管理费和托管费不到国内现有指数基金平均费用的一半,更远远低于基金管
理的股票基金,这种基金比较适合中小投资者认购。

  与一般开放式基金发行不同,此次上证50ETF发行将采用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相结合的发售方式。持有现金的投资者可以采用网上和网下两种方式认购上证50ETF。

  另外,持有上证50成份股单只股票的投资者还可以以股票换购上证50ETF份额,单只股票最低认购申报股数为1万股,超过1万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

  例如,若某投资者持有10000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10200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他就可以用这些股票申购ETF,假设12月24日两只股票的均价分别为3.2元和6.2元,则该投资者约可以换购95240份ETF。

  投资与投机两相宜

  业内人士表示,中小投资者认购上证50ETF后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做中长期投资。目前上证50板块的个股股价在经过调整后多处于相对低位,一旦市场向好,上证50ETF本身净值将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二是在二级市场上买卖,赚取差价,每年上证50指数都会有10%-20%的波动,把握好时机,收益应该也不错,另外,ETF的买卖比照封闭式基金,不收手续费,即使差价微小,短炒也可积小赢为大赢。

  如果华夏基金公司以后开放集合申购,中小投资者也可以像机构等大额投资者一样,当一、二级市场折溢价幅度较大时,还可以利用上证50ETF所独有的组合证券申赎机制,实现套利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