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抛蓝筹应对赎回和认购ETF 蓝筹股岌岌可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42 新闻晨报

  “深蓝”“浅蓝”纷纷走弱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在有题材的个股走马灯似地轮番走强时,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蓝筹品种近日似乎陷入了岌岌可危的境地。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破位

  经过持续数天的阴跌,“浅蓝”代表——盐田港已呈加速回落之势。昨日,盐田港以5.84%的跌幅位居深市跌幅榜首位。下午2时左右,盘中不时涌出数10万股的买单与卖单。在数番挣扎后,12元的整数关口终告失守。技术上看,盐田港的短线破位趋势明显。

  有着类似走势的还有几只“浅蓝”品种——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之前的表现均远胜过大盘。

  汽车股:尾盘杀跌

  原本疲弱不堪的汽车股昨日尾盘再遭重创。在临近收市的半小时内,增发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的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下挫。

  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开始起步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同样遭到抛盘的打压,收盘价创下了年内新低。

  与汽车股同病相怜的还有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尾盘也连续涌出大笔抛单,致使股价节节走低。

  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低迷

  蓝筹股的另一主力贵州茅台,昨日创下了一项尴尬的纪录——近半年来的最低单日成交量,全天成交仅785手,换手0.07%。

  午后1时10分至1时40分,在近半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该股竟无一笔成交。而在余下的交易时间里,其成交亦相当冷清。另外,挂单也很与众不同,大部分交易时间里,其“买一”与“卖一”之间的价差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贵州茅台的上述表现与庄股的走势已无太大差异。一旦盘中突现集中性的抛盘,股价很可能在毫无抵抗的情况下迅速走低。

  蓝筹股:路在何方

  万国测评分析人士认为,从指标股与题材股的“跷跷板”现象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存量资金运作迹象明显。一线蓝筹股的持续低迷、二线蓝筹股的破位调整,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力还是相当强的。

  目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正在发行,有人认为这可能给蓝筹股带来机会,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增量资金捉襟见肘,认购ETF的资金很可能来自对其它开放式基金的赎回,致使其它开放式基金抛售所持股票,进而使得蓝筹股反而在ETF发行后表现不佳。

  此外,全年业绩可能不甚乐观、年底基金为分红而减持的压力,同样困扰着众多蓝筹股的日后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蓝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