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深交所总经理透露称本周将推出LOF主交易商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3: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深交所联合博时基金公司、中银国际基金公司在广州举办证券市场形势分析暨LOF产品投资报告会,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会上透露,深交所将大力推动交易产品的创新,在今年剩余时间将把推广LOF(上市开放式基金)作为重头戏,而明年列入深交所创新产品开发目录的将有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股指期货以及权证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等。而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的基金经理詹凌蔚认为,在宏观经济周期进入后景气阶段,大规模的产业整合、公司兼并与收购必然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此过程中,制度变迁
、管制放松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为投资者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两大证券交易所都加快交易产品的创新。昨日,上交所的首只ETF-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亦正式发行。今年8月,深交所亦通过其交易所系统发行了国内首只LOF。目前,又有两只LOF获准在深交所发行,包括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及中银国际的“中国精选基金”。

  昨日,张育军透露,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是今明两年深交所工作的两大重点之一。具体而言,今年底以前重点推广LOF,目前深交所已拟定LOF的主交易商制度,已报经监管部门获原则同意,本周内将推出。张育军表示,主交易商制度将扩大LOF的核心客户,增加其交易量,有助于加快发展这一创新产品。

  张育军还透露,在产品及制度创新方面,明年深交所有两大重点,一是加强中小板的建设,二是继续推广LOF产品,并抓紧开发ETF、股指期货以及权证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其中对股指期货的研发目前已摆上议事日程。

  张育军还表示,明年深交所的另一项重点工作是加强对投资人的权益保护,包括完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加快建设网上股东大会和股东分类表决机制,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

  詹凌蔚认为,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延续短期平衡格局,在1350点左右保持振荡盘整格局,行业与风格指数没有明显的涨跌特征,品种波动的推动力量大多来自于个股,不具备普遍适用性,存量资金流动方向不明确。他表示,市场发展到目前的格局,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入市资金的单方面增加已经不是当前市场必然上涨的唯一因素,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必须提供适合这些资金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品种。需求扩大背景下的供给不足使得机构投资者只能在有限的品种上博弈,长此以往,只会扼杀市场的生机与活力。

  如何提高市场的自我造血功能呢?詹凌蔚认为,在当前阶段,迫切需要的是市场管理者能够放松管制,促进更多、更好的公司以更加合理的价格走向市场、为迅速增加的机构投资者提供值得投资的标的。

  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詹凌蔚称,在未来5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其增长的引擎应是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这三大可投资的主题。相应地,消费品、基础设施及原材料这三大主题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将相对于经济的整体水平拥有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

  不过詹凌蔚表示,目前正面临估值结构的革命,不同品种应该分类评估。上述主题的三大行业也面临结构性估值分化,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要从分化中寻找机会。 (记者/谢美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