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基金一研究报告认为四类公司当是投资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银华基金公司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各周期类行业(主要是上游)将在何时见顶以及见顶后的投资品种将如何取舍是当前市场讨论的热点之一。通过对投资品种与消费品种进行比较,报告认为伴随周期到顶必将出现一个投资品种被过度低估的机会。综合而言,周期到顶后有以下四类公司当是投资首选。

  一是那些能“穿透各种周期”真正蓝筹股。但此类公司极难寻觅,因为真正的蓝筹
股应完成完整的“企业生命周期”过度,在企业文化、公司治理、产品结构及销售网络方面有独到之处,目前只有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公司稍具雏形。

  二是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仍是主要选择。我国的煤、水、电、油、港口、机场等价格长期处于管制状态,导致数量的短缺,将来价格放开而上涨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这些行业的毛利率水平将不断处于上升状态,且目前估值水平并不高,未来仍具有吸引力。

  三是投资品中估值过度反应的公司,或产能大幅增长能消化毛利下降的公司。估值过度反应的公司目前有如工程机械中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汽车配件中的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信未来一年中应还会有更多的公司出现这种跌出来的机会。而产能增长能消化毛利下降的公司则选择较多,造纸行业中的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水泥行业中的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代表。

  四是消费品中有品牌的公司,或集中度在提升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前者如食品饮料中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后者则包括从事连锁业的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记者/谢美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