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游资不会影响基金决策 跨年度行情即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盘口点睛:从本质上讲,昨日的行情几乎是周一行情的翻版。首先,继周一之后,1360点昨日依然是多空拉锯的焦点;其次,昨日延续了周一缩量的格局。从昨日盘口来看,沉寂了很长时间的钢铁股有所活跃,但市场跟风力度明显不够;另一方面,周一“翘尾巴”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呈单边调整的态势,这对于多头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看点之一 钢铁股号召力有限

  此前低调的钢铁股昨日有所走强,但市场跟风力度非常有限。分析其中的原因,亚洲证券分析师金海认为,作为与汽车股齐名的“金花”,钢铁股受汽车股周一“昙花一现”的影响,自然难以吸引太多的增量资金参战;此外,宝钢50亿股增发方案随时有可能实施,这对于人们投资宝钢肯定是有影响的。而宝钢又是钢铁板块的风向标。

  看点之二 长电歇气,多头犹豫

  最近,长江电力明显成了多头护盘的工具。昨日,长电出现了单边震荡回软的走势,金海认为,虽然还不能就这么武断地认为主力机构“抛弃”了长电,但多头因为长电走软而出现犹豫则是无疑的。

  展望后市,金海认为今日大盘走势很关键,若放量突破1380点,则新升浪可期;否则,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见习记者 胡希)

  记者采访

  嘉实稳健基金经理田晶:跨年度行情即将展开

  嘉实稳健基金经理田晶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连续出台的政策利好终究会促使市场由量变到质变,“后市大盘进一步上行的概率很大。估计今年沪指能报收在1500点上方”。

  田晶在分析即将产生的行情性质时指出,“那将是一波跨年度的行情,相信会持续到2005年春节前后”。她认为,很多股票已具备了上涨的空间。目前空仓的风险远大于持股的风险!田晶表示,嘉实基金看好机场、公路、港口、航运、消费、医药煤炭等行业。(见习记者 庞宁波)

  华夏基金市场部主管刘燕:看好超跌电力设备股

  昨日华夏基金市场部主管刘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指出,目前市场点位的系统性风险不高,如果近期有更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出台,反弹将成为今年最后一个多月时间的市场基调。

  分析部分个股逆市上涨甚至创出历史新高的原因,刘燕认为,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煤炭、机场、港口、集装箱和港口机械制造、海运、高档白酒、乳业、品牌中药等行业,它们的估值水平在前期较为合理,并且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周期性不强。刘燕表示,华夏基金对前期跌幅较大的电力设备股比较看好。(见习记者张慧)

  鹏华普丰基金经理易贵海:游资不会影响基金决策

  2004年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还有没有机会爆发一波像样的行情?为寻求答案此,记者昨日下午收盘后采访了鹏华普丰基金经理易贵海。

  “产生去年底那样力度较大的行情?今年不太可能!”易贵海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这么认为的原因在于,目前市场上还存在一些不太确定的因素;同时,各家基金之间的分歧较大,在基金没有取得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很难爆发力度较大的行情。在谈到近期游资活跃对基金有何影响这个问题时,易贵海认为,游资活跃不会影响基金的投资决策。(见习记者 庞宁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