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巨田基金:跌亦辛苦涨亦辛苦 震荡将会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09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

  上周行情的演变较富戏剧性,跌不下去,涨也辛苦,可以说是最恰当的概括。政策春风不断是多头最坚强的理由,股票质押办法出台、保险资金入市等等,市场面对这些政策利好,反而再次跌破1300点,最低到1292点,从技术上讲,要再创新低了,但周三企业年金入市的消息成为最后一根稻草,点燃了多头的热情,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大盘绝地反击,上综指最高达到1360点,当日大涨了47点,仅次于9.14行情。但当市场对1400点再次憧憬时,抛压也逐渐加大,后二个交易日没能继续反弹,重回震荡整理的格局。

  目前的行情困惑较多,但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过分的乐观和悲观都无法把握市场的脉络。空方不能忽视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股市平均市盈率不断下降的事实;多方也要面对中国股市的股权分置的问题,要面对巨额融资带给市场的压力。尽管短期内股指很难走出趋势明显的较大单边行情,但长期来看,股市运行将会以结构性调整的方式震荡上行,股票分化将加剧、深化。

  近期对中国股市的国际化,市场的估值问题探讨得较多,也成为市场的制约因素之一。我们认为首先股市与国际接轨决不是简单的估值指标的接轨,波动性是股市的特征之一,无论市场还是个股都会有一个较大的波动区间。其次从局部来考查,部分行业及公司的竞争优势较为明显,即使是国际比较中也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第三要重视中国股市的制度性问题,在全流通之前,参考国际市场的标准进行估值是不够科学和客观的,判断的误差较大。

  具体就本次反弹而言,科技股成为了先锋,以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龙头的科技股板块,短期涨幅惊人,对人气的恢复起到很大的作用,但由于权重较小,对股指的贡献较小。很明显如果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下周不能有所表现的话,本轮反弹又面临着9.14行情的重演。

  就短期而言,市场的分歧会加大,下周的震荡会加剧,1400点是短期的市场进攻目标,但压力较大,部分仓位较重的机构投资者会采取适当减仓的波段性操作策略,所股指先扬后抑的可能性大。上周末公布了10月的CPI数据,同比上升4.3%,比9月下降许多,主要是翘尾因素的减弱,但新涨价因素也有下降的趋势,估计会暂时缓解市场对二次加息的预期,也有可能成为多头利用的工具。(巨田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