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避开银行结算高峰期 基金争抢明春发行头班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15 证券时报

  避开年末银行结算高峰期,看好春节节后发行黄金期——基金公司争抢明春发行头班车

  本报讯 近期以来,货币市场基金、保本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成为发行的主流产品,如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和诺安货币市场基金等。记者采访了解到,多数基金公司表示,由于目前的发行形势比较严峻,因此打算把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工作延迟到明年初。据悉,春节后的档期将成为基金公司争夺的焦点。 

  一般来说,年底正是银行的存款结算期,各银行都把完成全年的存款目标作为业务的主攻方向,因此在基金发行上很难倾尽全力。早前有报道说,货币市场基金年底可能迎来发行高潮。基金业内人士就此指出,年底发行货币市场基金将受银行发行渠道的制约。因为,年底发行将不可避免地碰上银行的存款结算高峰期,各银行分行和支行为确保年内存款任务指标顺利完成,势必难以全力发售基金。这样一来,基金的发行效果将大打折扣。

  从目前发行情况来看,银行已经很少出现同期销售几只基金的状况。近两个月以来,已经有3只基金延长了发行期,有几家银行都出现了“空档”的情形。以上种种迹象表明,年底银行发行基金确实存在困难。有基金公司负责人指出,能避开这个不利的发行因素,是基金公司的明智之举。 

  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春节后发行的几只航母型基金,尽管运作成绩都未能好于后来发行的基金,但是在经历了大半年的低迷行情后,并未遭遇大量赎回,份额还维持在比较可观的规模上。单是管理费收入一项,就让后来发行基金的公司羡慕不已。因此,不少基金公司认为,基金发行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持续调整,有望在明年初再次出现恢复性上涨的好时光,而农历春节后的第一个档期也是理所当然的“黄道吉时”。 

  与此同时,银行方面已经感受到基金公司对春节后档期争夺的火药味。据中国工商银行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有4家基金公司在与其洽谈明年3月的档期问题,其中有老基金公司,也有还未发行过基金的新公司,几家报的产品都是股票型基金。该人士认为,如果到时候不允许一拖几发行的话,只能通过综合衡量选取某一家,因此基金公司间的暗战不可避免。另据了解,其他几家有托管资格的银行,每家银行都已经有自己的目标客户,那么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周将不会出现渠道空白的情况,基金发行又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记者 韩如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