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俞晓筠 > 正文
 

俞晓筠基金观察:重仓股领跌 基金资产受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40 和讯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全周呈现震荡下行,且深市明显弱于沪市。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下跌1.17%和1.92%。其原因一方面是周初市场市场继续消化此前央行实施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准利率27个基点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周三以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
)等等一批基金重点投资股票的联袂大幅下跌的直接反映。这样的市场背景对相当一批基金的资产净值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统计结果表明维持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基金资产强于股指的情形有所变化,同期基金资产净值的缩水幅度超过股指的家数明显增加。以封闭式基金为例,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从前周的836.43亿元下降到823.98亿元,幅度达到1.49%,介于两市综合指数同期跌幅之间。而超越深综指周跌幅的基金达到15家,占到封闭式基金总家数的28%。

  封闭式基金中受影响最大的三家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久嘉和科翔一周缩水幅度分别为2.93%,2.73%和2.67%。开放式基金中以股票投资为主的基金情况与封闭式基金类似,受到影响最大的两家基金是金鹰成份股优选和合丰成长基金,每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下跌了3.32%和2.99%。从上述5家基金9月30日的基金投资组合中均可以见到两家或更多周内出现重挫的股票的身影,比如中集集团、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和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

  低迷已久的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情况则更加不尽人意,54家基金的市值从539.93亿元继续下降到535.03亿元,幅度为0.91%,相对于823.98亿元的资产净值而言,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总体折价水平继续处于35%高位。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继上周年化收益普遍提升特别是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突破3%之后,周五(11月5日)各家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水平都有所下降,华安现金富利基金该收益水平回落到3%以下,为2.792%,排在第二位,而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则以2.802%排在第一。周内一则来自媒体的报道南方现金增利基金份额已超过150亿,而该基金的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的规模为112.69亿,这一数据从一个侧面表明进入10月份以后,市场游资的投资取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