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河银富货币基金15日首发 将创封闭期最短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银河基金公司10日发布公告,本月15日起将发行其旗下的银河银富货币市场基金。届时交通银行、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广东证券、广州证券等都将参与该基金的发售。

  据悉,银河银富货币市场基金是9月1日《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颁布后首批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证监会这一新规定首次对货币市场基金进行全面规范,使这一基金产品有了统一标准。

  银河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我国已进入加息周期,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投资长期性的金融产品其收益可能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而货币市场基金可以随时跟踪市场利率的变化,将成为非常好的“资金避风港”。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是投资1年期以内的短期债券等投资工具,其组合的剩余期限在180天以内,其流动性好。在市场利率上升时,能较好地回避利率风险。特别是,在加息环境下,货币市场基金新进的申购资金和滚动到期的资金可投资收益率更高的短期债券,分享更多加息成果。

  据统计,今年在其他证券基金纷纷亏损的情况下,已发行的7只货币市场基金三季度平均年收益率达到近2.6%,高的已达到2.8%左右,高出加息后1年期定期存款实际利率1.8%(税后)近1个百分点。

  银河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发行的银河银富货币市场基金将在基金合同生效后3个工作日内开始办理赎回业务,创下了基金市场封闭期最短的纪录,进一步凸现了货币市场基金良好的流动性。另外,该基金还有无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和收益免税等优点。(记者/谢美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河银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