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下跌缘起机构博弈 蓝筹股依然稀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55 北京晨报

  连《中国证券》漂亮的女主播都说:现在的大盘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但为什么该节目的多空指标仍然显示对周二行情看多的机构占到了77%?找不出理由的分析就只能当做押宝,押1300点将有“挣扎”,押连跌之后有技术性反抽。

  做资金的人也说能反弹,但却不敢买,因为空间还不够交手续费的,而且考虑到风险甚高,干脆连“T+0”都算了。一小时才有10亿元的成交量,让再看多的人也不相信有外
围资金入场。

  综合一下股评家和操盘手的观点:既然该有效跌破1300点的周一最终还是没跌穿,那么不跌就会涨自然成为主流思想;同理,都认为该涨的时候也别期望太高。

  我今天的文章又有落入股评俗套的嫌疑。我翻了一些基金经理对上周二线蓝筹股下跌的表态,除广发基金经理明确表示看不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财务数据中的问题而采取回避策略外,更多的基金经理如南方基金投资总监李旭利所说:“重仓股大幅下跌主要还是因为获利盘太多了吧,像南方稳健也可能会作出一个卖出的选择。”

  虽然股价下跌是不争的事实,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基金重仓股的下跌更多的是来自机构的博弈。我个人以为,这总比全线调低二线蓝筹股的估值水平要好,毕竟在“一九”的背景下,蓝筹股的稀缺性让基金经理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有本事挖掘出别人没发现的新潜力股,要么在相当合适的价位再接回原有股票。

  富国天益价值基金经理的评论更具有说服力:二线蓝筹股的调整不代表公司基本面有什么问题,更不代表市场对其成长性产生了怀疑。下跌主要还是技术性的,随着股价的回落企稳,又一次机会在逐步临近。(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