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泰信基金:优化配置成效初现 业绩排名不断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21:52 泰信基金管理公司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周报(2004年11月1日-11月5日)

  本周进入基金实际操作的第十九周,深沪两地股指出现剧烈震荡走势,截止周五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305.12点,较上周下跌15.41点,跌幅1.17%,深证综合指数收盘328.37点,较上周下跌6.44点,跌幅1.92%。从成交量上看,两地市场本周共成交616亿元,较上周减少36.43%,反映了市场对后市判断分歧加大,多空争斗异常激烈。

  分析本周两地股指走势,在从前期1496点高位震荡回调至今,回调力度之大超出了大多的市场想象,而由于受加息影响扩散及市场不实利空传言影响,本周股指在低位震荡加剧,盘中个股分化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股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等大幅回调,而一线大盘蓝筹及低价抗周期品种表现相对抗跌,总体来看,前期领涨的抗周期品种本周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终于开始调整,但部分品种价值可能仍未被高估,调整之后反而有利于继续震荡上行,受比价效应的影响,超跌大盘股短线继续大幅下跌的风险也不大,由于加息心理影响的扩散及市场对进一步加息预期的影响,股指可能会再次下探以确认1300点心理关口的支撑作用。从本基金的净值表现看,虽然抗周期二线蓝筹品种整体回调,但部分大盘蓝筹股的企稳对本周净值表现起到了积极作用,截止周五,基金单位净值0.9471元,较上周下跌0.84%,在本周晨星中国46只配置型基金业绩排名中居第14位,在本周银河证券对56只偏股型基金业绩排名中位居第12位,与同类基金相比表现较好。

  在本周股指的震荡调整中,我们利用上涨时机继续减持部分基本面可能发生变化的周期性品种,利用回调机会谨慎增持部分估值偏低的抗周期优质品种,对组合内品种进行积极的优化配置。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加息及市场不实利空传言对大盘的冲击仍然是短暂和有限的,实质性利好频出显示管理层维护市场政策底的决心并付诸行动,股指在再次探底之后仍有可能展开反弹走势。投资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继续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来挖掘并增持潜力品种。(泰信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信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