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巨田基金:关注相对定价 市场整体方向不会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7:32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者近期再次陷入困惑之中,一方面利好频传,另一方面,蓝筹股轮番下跌。从哲学的角度来看,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局部的、短期的经常是不真实的、片面的,而全面的、长期的分析考察的结果更趋于理性和合理。当我们能暂时跳离眼前这个市场,而从国家甚至国际的发展趋势来看中国的未来时,我们会对中国的证券市场充满信心。

  首先,我国政治空前稳定,是有史以来鲜有的局面,太平盛世即将来临。政治在任
何国家、任何阶段对经济的影响都是巨大深远的,忽视这一因素,必将错失良机。我们看到,自从新一届领导人上任以来,尽管经历了许多困难,但均被巧妙化解,其策略之高,为世人叹服,目前国家稳步发展,呈现出政通人和的态势,在国际事务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东方雄狮真正醒来了,有人认为中国的制度成本很高,但随着在这种政治环境的改变,中国的未来经济发展还有什么需要怀疑吗?

  目前,有一些人对明年的经济状况表示担忧,甚至预言明年整体经济会下滑,我们认为这是杞人忧天。确实,目前宏观调控对一些行业和上市公司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但我们必须看到,宏观调控的目的是避免经济过热对长期经济造成不良的影响,如今宏观调控效果明显,将一些不良因素去除之后,中国经济正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加,中国经济正处于厚积薄发的阶段,特别是随着布什的连任,世界经济发展趋势更加明朗,均有利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经济更多是结构性的调整,如降低高能耗产业比重,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的份额,在市场经济的引导下,中国经济已进入良性循环,我们没有理由去怀疑未来经济的发展。

  确实我们眼前也有一些不利因素,比如加息、人民币升值、股权分置等等,但是历史多次证明,简单的教科书式的判断是遗害无穷的,我们必须对这些因素进行多方面的、深层次的、客观地分析,比如加息就不仅仅是考虑其经济层面的因素,这样我们才能准确地把握事物的真相,从而合理预测其未来的趋势和影响。我们的观点是,这些所谓的不利因素对证券市场正负影响参半,但不足以改变市场的整体方向。

  最后,我们也想再次讨论一下估值的问题。实际上,股票估值从来也没有什么绝对的标准,这从风险收益的理论上就能解释,任何一种估值都会面对一定的风险,只是哪一种估值风险更低一点而已,风险低的估值同样要面对丧失较高收益的风险。目前市场寻找所谓合理的估值(比如说和H股接轨等)实际是一种缺乏信心的表现,当我们没有信心时总会试图寻找我们自己的心理底线,同样的,当一个人信心爆棚时,又会给自己寻找心理上限,无论是网络股定价的所谓市梦率,还是大多数投资者所惯常的追涨杀跌都能说明这一点。因此,这种绝对的数量化的定价缺乏科学性和合理性,我们更应该关注客观的相对的定价,同时更多的关注未来的市场趋势。

  尽管短期内,政策利好并未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但我们看到,当政策改变的是未来市场资金的供给和由市场信心带来的定价模式时,你还会怀疑未来的行情吗。

  鉴于此,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对中国的证券市场的趋势充满信心。(巨田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