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大成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三类公司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43 南方日报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四只开放式基金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复,将于11月10日至12月9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各大券商等代销机构销售。

  大成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刘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段时间以来,每当股市出现千三危急之时,总有利好消息出台,近期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有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一席
讲话,就是又一个明确体现。这无疑增强了市场对千三作为政策底的信心。目前市场已经确立了底部位置,基金此时选择进场可以做到低成本建仓。

  据悉,大成精选增值基金是强调精选行业和个股的基金。主要投资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和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大成基金公司将首次在该基金中运用多因素分析模型精选具有长期国际和国内竞争力比较优势的行业,并运用品质精选模型精选质地优良的股票。  那么,大成精选增值基金将关注哪些行业和个股?刘明表示,应该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一类是具有资源垄断性的行业和公司,如水电、机场和港口类的公司,这类公司业绩成长有持续性,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且与国际同类上市公司相比,国内A股估值比较合理。

  第二类是有中国地域特色、文化传统和独特品牌优势的公司,随着这类企业经营观念改变、激励机制的完善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这类上市公司的价值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第三类是有行业整合能力的公司。目前与海外市场相比,国内有不少行业的集中度偏低,这类行业的市场正逐步由分散走向集中,有行业整合能力的上市公司利用自身的管理、品牌和资金优势不断地整合业内其它企业,扩大市场份额,最终会确立其行业龙头地位。在这个过程中公司价值会大幅提升。

  刘明认为,目前市场已进入一个振荡区域,随着经济波动,各种行业在不同时期有不同表现,谁选准了行业就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但势单力薄的个人投资者由于缺乏资金以及较强的研究能力,很难挑到黑马股。而投资行业配置型基金无疑是投资者跟上行业轮涨节奏的明智选择。(本报记者 谢美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