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基金钟情低价股 选股日趋多元化和分散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上市公司三季度报表显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就达到131家,与中报相比,58家股票没有了社保基金的踪影。选股日趋多元化、分散化,但从增持股票来看,社保基金最爱还是低价股。

  在131只社保基金三季度重仓股中,既有低价大盘股,也有小盘高价股,既有主板的蓝筹股,也有中小企业板的高价成长股。不过从增持幅度来看,社保基金目前最喜欢的还是
低价股,其增持幅度最大的前7只股票昨天的收盘价都在7元下方。股价低于5元的有3只,分别是增持幅度最大的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幅度排名第4的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和增持幅度排名第7的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社保基金从一些大盘低价股十大流通股股东消失,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认为,由于社保基金今年入市的整体资金量增加一倍,又按规定至少要把60%的资金买股票,所以投资分散是必然的。但由于社保基金每个组合资金量一般也就20多亿,比单只开放式基金的规模小得多,即使拿出同样比例的钱买一只股票,也会被挤出十大股东。

  低价小盘股也是社保基金比较青睐的类型。在三季度社保基金新增重仓股行列中,流通股本为1800万股的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本为1340万股的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本为2600万股的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都位列其中。另外,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盘股也是社保基金三季度的增仓品种。

  与QFII相比,社保基金在也看好消费、港口类个股的同时,投资眼光却有所不同。比如QFII三季度增仓的穗恒运(资讯 行情 论坛)A,社保基金反而将之剔除;QFII剔除的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社保基金却进行了增持。(记者 黄靖涛)

  相关新闻

  社保200亿资金昨日分派

  信报讯在全国社保基金“选秀”中脱颖而出的4个幸运儿——国泰、易方达、招商和中金公司昨日再次汇聚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给他们分派以相应的投资额度。

  按照相关数据分析,社保基金今年入市的资金总额约为380亿元左右,剔除首批进入香港市场上的约20亿元资金以及已经交给6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金,还有200多亿元资金可供投资。

  据透露,200亿元也并非全部投资于股票,而是像过去一样兼顾债券。根据4家公司上报的产品方案特色,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给他们分派以相应的投资额度,据悉,4家公司报送的也是包含有两种产品的方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