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哈空调(600202):连获大订单 基金已然动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53 昆仑证券

哈空调(600202):连获大订单基金已然动心

  昆仑证券 吴刚

  我们先从说哈空调的三季报说起:(1)第三季度,净利润仅149万元,同比锐减95%,每股收益仅0.006元。(2)前三季度,净利润仅869万元,同比锐减76.5%,每股收益仅0.035元;着实很差劲。但是:

  业绩锐减的原因

  今年,哈空调(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主营业务收入呈逐季加速增长之势:04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9%;04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9.74%;04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49%。虽然原材料涨价幅度较大导致毛利率下降,但按理说净利润也不应出现如此大的降幅,而其下滑的确事出有因:03年9月份,哈空调收到哈尔滨财政局付给公司道里友谊路厂区拆迁补偿费,共计1.3亿元,在扣除费用后,共2535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这笔“意外之财”也为公司当时业绩大幅增长立下汗马功劳,但由于今年没有这样的红包,故哈空调的股东们只能痛苦地看着公司业绩大幅下降。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毕竟在扣除掉那笔营业外收入后,哈空调业绩的降幅就不是很大了。

  接连收获大订单

  在哈空调的三季报里,我们注意到这样一句话:“通过公司不懈努力,在国内大型电站空冷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且,我们也的确看到它发布中标公告:(1)6月28日,公司与内蒙古华电卓资发电公司签订了为后者4套200MW空冷机组工程空冷塔冷却三角形提供设备的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5780万元;(2)8月26日,公司与北方联合电力乌拉山发电厂签署了关于向后者2×300MW机组直接空冷凝汽系统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7757万元;(3)8月31日,与左权晋能新签署了关于向后者2×50MW供热机组技改工程第二批辅机设备直接空冷系统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4389万元;(4)10月22日,签订了关于向准大发电2×300MW机组新建工程空冷机组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17500万元;(5)10月26日,公司与锡林发电公司签署了向后者2×300MW机组建设工程空冷系统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15863万元。这些合同的交货期基本上是在05年和06年,因此哈空调未来两年可能有不错的增长。

  基金已然动心

  面对哈空调不断获得大额订单的诱惑,基金已然动心,以增仓表示支持:(1)03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同德基金和两家券商(合计持有309万股)以及7名个人投资者,合计持有494万股,当时股东人数27196户。(2)04年6月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4家基金(合计持有401万股)、1家券商、1个民间机构和4名个人投资者,合计持有1135万股,当时股东人数18725户;(3)04年9月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亦有4家基金(合计持有975万股)、2家券商、1个民间机构和3名个人投资者,合计持有1687万股,当时股东人数17179户。现在就看哈空调未来能否将这些大额的订单转化成利润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空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