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资产配置型基金低迷市场受宠 平均回报率3.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3:49 中国经济时报

  晨星基金评价公司最新数据表明,截至10月27日,最近一周增长率位居前20名的开放式基金中,有13只是配置型基金,平均增长率达3.12%。从今年以来的回报率看,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为2.11%,配置型基金的平均回报为3.17%。而10月14日相应的数据分别为1.24%和2.17%。可见,配置型基金的业绩普遍好于风险较高的股票型基金,也优于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

  华夏证券研究所的孙庆认为,相对于单一的纯债券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可以通过股票资产的配置来分享中国股市未来巨大增长的收益;相对于单一股票型基金来说,配置型基金又可以通过在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之间的配置规避我国股票市场过高的波动性风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配置型基金可谓“进可攻,退可守”,有望在当前市情形下,控制基金投资管理风险,获得更高的收益。

  目前正在市场上发行的4只基金中,盛利强化配置基金就是一只典型的配置型基金。该基金将不高于45%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市,不低于55%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证券,还设立“基准底线”并采用保本基金常用的资产组合保险模型控制风险。基金经理徐荔蓉认为,配置型基金适时动态的调整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之间的比例是规避系统性和波动性风险的最有效方法,特别适合系统性风险高,波动大的中国市场。

  易方达“在长跑中胜出”

  刚刚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004年管理人评选结果显示,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成功入围,成为4家新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人之一。

  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经理江作良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自2002年8月23日成立以来至2004年10月22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2.71%,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名列第一,而同期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757点跌至1395点,累计跌幅为20.60%。(记者姜业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配置型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