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致胜之道:备份+补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致胜之道:备份+补血

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环球结构投资组合主管维华杰(洪馥怡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致胜之道

  本报记者 洪馥怡 香港报道

  在国内高流动性职业的排行榜上,相信专业基金管理人应当是位居榜前的。

  这是个每天都在用数字说话的行业,孰能孰劣,一目了然,能者上,劣者下,遵循的也是自然法则,当是无可厚非。

  然而由于这也是个高速扩张的行业,6年的历程下来,不算尚在筹建的,业已开业的基金公司就达四五十家,专业基金管理人才是个稀缺资源,业内以及业外(银行、券商、保险以及其他资产管理公司)挖角之类的事件自然层出不穷,加之人才本身出于自身发展需要的自发性流动,各基金管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保持着高效率的运转。失人才的公司苦于壮士断臂,投资风格的难以再续;得人才的公司在欣喜之余,也有恐“被弃”之虞。

  国外同类公司已经有半个世纪的运作历史,我们现在经历的,相信他们也曾经经历过,那么面对同样的“专业团队高度不稳定”的问题,他们是如何应对的?就此,我们特别访问了新近到访香港的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 SAS)的环球结构投资组合主管维华杰。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是法国巴黎银行全资所有的子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总值超过1600亿欧元,业务遍及全球各地。

  “当然我们也同样面对人才流出的问题。人员流动是正常的,然而其流动必然会影响基金的运作风格的连续性,进而影响基金的业绩表现,有时甚至会影响我们整个团队的士气。为了将人员流动造成的负面效应减到最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长期以来一直采用人员备份制度,即为每一个职位配置备份人员,该职位对应的人员一旦离开,备份人员可以立即接替,尽量不影响部门或公司的运作。”

  维华杰转而对身边的亚太区结构投资组合主管贝思迈打趣地说,“若你离开法国巴黎资产管理的话,尽管有人接替你,我也一定会很伤心的。”

  “当然更重要的是保持同员工的有效沟通,抱着对员工负责的态度,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满意的薪酬,当然还包括定期的专业培训。”维华杰补充道。

  除了通过有效的沟通稳定现有的团队,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也注重“新鲜血液”的补充。但其在“补血”时非常之谨慎,维华杰介绍说:“我们每年都会在大学数理或经济专业初选一批学生,然后为其提供为期数月的培训,接着再从中精选适合公司最终用人标准的人员加盟我们。筛选的过程十分严格,我们会请专业人士去做,会考虑应征者是否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有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因为我们不愿冒未来损失公司声誉的风险。”

  维华杰还强调作为一家走出发展期、步入成熟期的资产管理公司,自身的实力打造和品牌建设才是克服人才流动的关键。

  “法国巴黎银行历史悠久,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作为其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传承了其稳健务实的风格,亦在业内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在这里,我们为专业人士提供面向全球的工作机会。有很多法国同业都希望加入我们,成为我们的一分子。”维华杰欣然向记者介绍道,这也恰恰契合了中国“有了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古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