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债券成全球基金新宠 股票市场基金投资纷纷撤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基金行业在10月份投入债券市场的资金量超过今年任何一个月份,与此同时,股票市场基金投资纷纷撤出。

  据美国基金研究公司Emerging Portfolio的最新调查结果,全球范围内管理着3万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们在10月份购买了净额达9.96亿美元的债券,而同期抛售的股票总额更高达1.35亿美元。

  尽管美国一再加息,但债券价格今年还是出现了反弹,这在债市是极为罕见的现象。美国国债今年已上涨了3.8%,英国的金边债券和欧元区政府债券分别上涨了4.6%和5.7%。而在此期间,美国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仅上涨了2.8%。

  许多投资人将这种反常现象归因于油价的不断飙升,因为能源价格的上涨很可能抑制全球经济增长,同时也使得美联储不得不采取更为审慎的加息步伐。

  Emerging Portfolio公司的执行董事布拉德.杜拉姆表示:"油价高企,企业盈利下滑以及对未来经济降温的预期,都使得投资者有足够理由将资金由股市转投债市。"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也影响到了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热情,杜拉姆说。

  据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债券基金的净投资额增长了54亿美元,总资产也增长了7.4%。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已明显提速,市场对债券的旺盛需求可见一斑。

  雷曼兄弟的债券分析师夏兰.奥海根指出,尽管美国方面一直在加息,但总体而言,借贷成本仍处于历史低点附近,这无形中增加了债券投资的吸引力。自今年6月份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0.75%,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1.75%,但仍不足2000年高点时的三分之一。当时这一利率一度高达6.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