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三季度基金整体出现亏损 重仓股变化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0:38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记者毛晋楠

  截至昨日,144只基金的三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在三季度里,基金的盈亏状况如何?哪些股票成了基金的新宠,哪些股票被基金抛弃了呢?

  基金整体出现亏损

  统计显示,在所有144只基金中,有140只基金跑赢了同期大盘指数。但是,从整体上看,基金收益仍然出现了亏损,144只基金共计亏损26.59亿元。

  从净收益排名来看,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以8941.10万元拔得头筹,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以6901.42万元屈居第二,同时也是进入前五名惟一的一只封闭式基金。排在三到五位的基金是华安现金富利、南方现金增利和博时价值增长。

  三季度亏损最多的基金是德盛小盘,该基金亏了2.39亿元。

  股票型基金遭遇净赎回

  据统计,三季度中,144只基金整体出现净申购33亿元。但是,扣除7只货币市场基金152亿元的净申购,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实际上是净赎回119亿元。

  尽管股票型基金整体上出现净赎回,但也有17只股票型基金出现净申购。其中,融通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型基金的净申购率分别达到了35.59%和25.59%。

  从净赎回的绝对额来看,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在第三季度被赎回的金额数量较大。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部分投资者对新基金的盈利能力还持怀疑态度。

  基金仓位明显提高

  尽管三季度股市表现依然偏弱,但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却是稳中有升,整体仓位已经回升到了60%以上。其中,封闭式基金持仓比例达到70.80%,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持仓比例达到63.28%,混合型基金持仓比例也达到了44.19%。

  统计显示,111只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第三季度末的持仓比例为62.91%,比第二季度末96只股票型基金的57.96%有明显的升高。不难发现,基金仓位增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基金的积极建仓。

  重仓股变化巨大

  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对交通运输、金属、饮料食品医药与金融等5大类股票进行了增持,而减持前5名则是机械、电子、电力、综合以及信息技术类股票。

  另外,虽然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仍然位居基金10大重仓股之列,但是,该股已经退居第9位,而上海汽车、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更跌出了前10名。这表明,基金在选股思路上发生了转变,在关注一些老牌绩优、流动性高的股票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具有行业垄断特征和自主定价能力的股票的关注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