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钟情债市三剑客 投资国债比例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0: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昨天,144只基金季报悉数披露。统计显示,基金持债券总量1181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总额三分之一。在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可转债和企业债5类债券品种中,基金投资前三类分别占29.01%、28.48%和32.93%;可转债和企业债10%不到,尤其是企业债,持有比例仅区区0.6%。

  国债大幅下降

  二季度最受基金青睐的国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已从13.22%下降到10.62%。由于消费指数上扬、加息传闻不断等因素影响,基金采取了谨慎原则。

  新基金选择国债更小心,不少基金仓位都在10%以下。

  央行票据成最爱

  目前1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稳定在3.4%至3.6%之间。第三季度央行票据超越国债成为基金最爱。

  天相投资有关数据显示,基金持有的前10大债券中,央行票据占据6席。其他4只则是国债。居于首位的04央行票据30,目前基金总体持有市值为65.9亿元,持有家数从第二季度的5家上升到10家。从这10只债券来看,80%都是今年的新品种,显示基金在持有债券上依然不改新债情结。

  可转债比重持平

  对企业债,基金不改一贯的冷淡,遂使之成为债券中的“弃儿”。144家基金持有企业债的总量不过6.8亿元,平均每只基金才不足500万元。

  去年因攻守兼备得到市场追捧的可转债,今年随着加息压力趋大等因素影响,其防御功能大大下降,开始被逐步减持。不过与二季度相比,基金持有可转债比重还是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