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持仓比例小幅上升 第三季度业绩整体亏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22: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今日又有28只证券投资基金公布了三季度季报,至此,144只基金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总体来看,基金持仓比例小幅上升,第三季度业绩整体亏损。

  投资出现亏损

  统计数据显示,144只基金共计亏损26.59亿元,其中开放式基金亏损11.47亿元,封
闭式基金亏损15.12亿元。与基金净收益的表现不同,三季度基金在净值增长方面的表现则相对突出,多数基金净值增长幅度超过了同期大盘涨幅。

  净收益指标排名方面,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以8941.10万元拔得头筹,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以6901.42万元屈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华安现金富利净收益为6481.68万元。

  三季度亏损最多的基金是德盛小盘,其净收益为-2.39亿元,其他进入亏损额前五名的都是封闭式基金,分别是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

  持仓稳中有升

  尽管三季度股市表现依然偏弱,但股票基金的仓位却是稳中有升。其中封闭式基金持仓比例达到70.80%,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持仓比例达到63.28%,混合型基金持仓比例也达到44.19%。与二季度相比,这三组数据均有所上升。

  基金仓位增加很大程度得益于新基金积极建仓。二季度股票型基金的整体持仓量约为58%,但是新基金的持仓量普遍在25%以下。可现在不同了,季报显示今年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9月底的平均持仓比例已经达到55.87%。由此可见,尽管基金持仓比例整体有所上升,但老基金的持仓量并没有明显上升,可能还略有减仓行为。

  结构调整加剧

  从行业看,昔日的“五朵金花”风光不再。除了电力行业仍然被基金看好,其他都已经从基金的重仓行业消失,而且电力行业也已经从上季度的榜首位置滑落到第三名。

  取代电力行业的是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其次是金属和非金属行业。在基金五大重仓行业中,还出现了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和采掘业。上季度基金重仓的医药、食品纺织、批发都滑出前五名。

  继石化行业之后,电子行业成了基金三季度减持最多的板块,减持比例达到近25%。基金三季度增持力度最大的行业是农林牧渔业,增持比例超过100%。这显示基金投资风格已经偏向保守。

  (本报记者 严丽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