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安股份:利润藏都藏不住 基金积极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6:34 昆仑证券

新安股份:利润藏都藏不住基金积极护盘

  昆仑证券 吴刚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现象:这两年,钢铁行业形势好得一塌糊涂,因此不少钢铁股未雨绸缪,通过加大坏账提取力度、提高折旧率等方法,为未来发展打基础。这些招数也被其它一些高增长的公司所广泛采用,如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6)。

  利润藏都藏不住

  新安股份主要产品是草甘膦和有机硅:(1)草甘膦,产能全球第二,国内第一,03年下半年,公司新投产1万吨草甘膦项目,03年四季度起,草甘膦价格大幅上涨;(2)有机硅,产能国内产能第二,7月份,公司的2.5万吨有机硅项目投产并产生效益,同时反倾销调查使有机硅价格维持在高位。由此可见,新安股份的两项主导产品均呈现“价升量增”之势,故前三季度呈现高速增长之势:主营业务收入12.31亿元,同比增长59.12%;净利润6381万元,同比增长190.16%;每股收益0.28元;可以说是相当优秀。而且,其净利润还是打过折的。

  我们注意到:(1)新安股份第三季度的非经常性损益是1000万元,其中处理固定资产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达1301万元;(2)前三季度,新安股份的营业外支出达2890万元,而03年同期只有312.5万元,新增的2500多万元无非就是“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和“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等;如果没有这些新增的一次性损失,新安股份将在现在高增长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基金积极护盘

  新安股份基本面出现的重大转机被市场及时捕捉到,故03年11月份在6.6元附近成功构筑双底后,走出一波气势磅礴的升浪,今年4月份一度摸高到12.99元,涨幅近1倍。在这波行情里,基金也有所参与:博时价值、富国动态和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居6月底的前三大股东。

  虽然4月份之后大盘调头直下,但新安股份却异常抗跌,基本上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格局,这里面也有基金的功劳:截止到9月底,新安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主流机构,共有7家基金,两家券商和一个社保组合;此时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2244万股(占新安股份流通股本的21.8%),而6月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仅持有的912万股,增仓迹象相当明显。

  因此,新安股份近期借着高增长的业绩梅开二度,周四摸高到7.6元,还权后已突破4月份的高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安股份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