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迎战双底反弹行情 短线可关注基金新增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4:06 南方日报

  周三沪深股指放量走高,投资者开始倾向于1300点的支撑力将大于压力,从而对后市有一个相对谨慎乐观的看法。一般观点认为,股指近期有望在1300点至1550点之间构筑大的箱体。我们更乐观些,认为股指会在1300点至1700点间宽幅运动。如果认为1300点的风险不大,那么,买股票又应当怎么来进行呢?

  多方力量逐渐凝聚

  第一,市场面上“9.14”行情还在延续。在沪综指再度回到1300点之际,新核心股却仍在创新高。“9.14”行情最大的收获是,人们看到了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深化。

  第二,政策层面上,国九条的落实将继续延续“9.14”行情。目前来看,政策似乎失去效用,但这反过来会促进政策的落实速度。而且,低估政策的效用往往会受到市场的惩罚,以往的A股行情无不说明了这一点。当然,“9.14”行情的收获之一是证券监管可以从中获益:股市越来越独立,政策一手遮天不太现实;股市越来越融入国际大背景中,受影响因素多多;而且,“9.14”行情在强烈的政策背景下启动,然后迅速回落,表明部分投资者对政策已失去信心,怎样才能恢复投资者信心,已经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第三,公司层面上,已公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达到40%,2004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2005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只是增幅可能出现回落。但投资者似乎很少关注业绩,反衬出当前市场过度悲观。

  第四,国际油价的影响方面,油价确实会影响中国经济,但是简单将上世纪70年代末油价上涨危机与当前油价上涨类比,会失之偏颇。此外,国际油价存在见顶的可能,这是投资者在赌原油持续上涨、进而部署仓位时必须关注的。

  新核心股短期涨幅过大

  我们认为,目前点位买进股票,风险不是太大,但操作上应具体分析。对于新核心股,我们的意见是:一是持有,二是谨慎买入“9.14”行情以来涨幅偏小的品种。

  “9.14”行情之初,我们给投资者建议买进三好股或称新核心股,该类群体包括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17只股票。“9.14”行情以来的走势显示,该类股票平均收益已达到22.57%(截至本周三),同期基金重仓股指数上涨7%强,QFII重仓股指数上涨14%。核心股板块成为了市场中最强劲的板块之一,同时与中小板指数相比,其又具有风险小的特征。

  基金新增股票值得短线关注

  如果说,新核心股是中药的话,另类股票更像是西药——见效快,这就是基金新增的、价位处于底部的品种。我们建议关注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和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福耀玻璃是崩溃的汽车股中的一只“好股”。宁波东睦是一家较为特殊的上市公司:中国A股市场发行股票的第一家外资控股公司,控股股东为日本睦特殊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公司所属行业为粉末冶金行业,技术水平不仅在国内领先,而且在传统粉末冶金技术领域也接近了国际先进水平。通威股份同样有看点:业绩大幅提升;外资相当看好,花旗-DEUTSCHE BANK AKTIENGESELLSCHA新进223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水产饲料行业龙头企业,拥有众多饲料配方,淡水鱼和无公害水产品饲料的技术标准达到已公布的国际标准,其饵料系数的研究值为0.8-1.0,达到已公布的世界领先水平。(中证资讯 徐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