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转舵抛售价值型股票 成长型个股成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3:29 新快报

  新疆天业、德豪润达等成长型个股成新宠

  截至昨日,已经有116家基金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据统计,已季报基金平均股票投资比例由二季度的57.52%上升到62.27%,表明基金明显增仓。

  基金三季度报告还显示,基金的投资理念已经改变,一些前期被看好的所谓价值型股
票被大幅抛售,机械、设备、仪表、石化行业的个股都在减持之列。与此对应的是,流通盘在一两亿的一些业绩不错(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一般高于0.30元)的二线成长型个股受到青睐,基金大幅增仓。

  基金投资更注重成长性

  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基金的持仓发生结构性变化,一些前期被看好的所谓价值型股票被抛售,机械、设备、仪表、石化行业的个股都在减持之列。如部分基金对前期热门的石化股坚决减持,也有部分基金则大举抛售汽车股、航空股。

  与此对应的是,流通盘在一两亿的一些业绩不错(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一般高于0.30元)的二线个股受到青睐,如新疆天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石油、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另外,中小板企业也颇受基金青睐,如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携手投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先锋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基金、鹏华行业成长基金也现身该股十大股东之列。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个股中也可见多只基金的身影。

  部分基金投资重心的转变显示基金持仓分歧较大,同时也显示,部分基金的投资理念发生转变,由以前的一味追求价值投资转向公司的成长性,甚至有个别基金经理表示,尽管投资这些企业有一定流动性风险,但仍然愿意和优秀企业共同长期增长。

  新基金成增仓主力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的增仓主要是不少年初成立的基金要在三季度完成契约规定的建仓,比如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的契约规定,70%是持股下限,该基金在9月底的持股比例达到69.42%,勉强达到契约规定的下限。

  当然,也有一些新基金并非是为完成契约而建仓,如招商先锋基金,其股票投资下限为30%,但9月底其股票仓位达到64.47%;在9月底完成建仓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仓位也在6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并不需要在9月底完成建仓的新基金在第三季度也有较大增持,如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大成蓝筹稳健和博时精选股票等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分别达到67.37%、67.0%和67.10%了,均超过平均持仓水平,显示新基金较老基金更加积极。

  据分析,新基金采取进攻性策略积极增持股票的原因主要是,他们认为大盘在1300点附近已经是比较安全的位置,无论从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看,相当一部分股票已处于低风险区域,投资它们取得收益的概率要大得多。

  由于在低价位收集到不少筹码,一旦大盘出现中期好转,这些基金将有不错的表现。其实,三季度这些新基金已经有不俗表现,华宝兴业、景顺等旗下新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均排名前列。 (新快报记者 吴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