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保险巨额申购开放式基金 千三关口动作耐人寻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9:56 北京晨报

  直接入市资金谨慎 间接资金悄然行动 保险公司近期屡有动作 

  保险公司在直接与间接资金入市方面,似乎在进行着一场迂回战。10月25日,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办法公布,但深沪两市出现大幅下跌,基金重仓股领跌市场。在市场的一片哗然中,有分析人士指出,保险资金既然可以直接入市了,那么基金就将面临保险机构的赎回压力。但是,保险公司方面却称,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之内,保险资金不太可能进入市场。

  直接入市资金正在谨慎观望,间接入市资金却开始悄悄行动。本周,博时基金副总裁李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博时近期的实际情况看,保险公司不但没有出现大面积赎回,反而出现了净申购。而据消息人士透露,保险公司近期对开放式基金的确是情有独钟。上周四,部分开放式基金零星出现巨额申购;上周五,零星申购进一步演变为保险公司的集体行动。据悉,保险公司近期巨额申购的几乎全部是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甚至有一只开放式基金一天就接到了某保险公司的一亿元申购单。

  保险资金为何在近期频频现身,是偶然还是必然呢?一位基金经理在业内聊天时就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保险机构的判断为什么那么准?我们也在怀疑。为什么每一次行情启动前,他们总是能够迅速地察觉到并反应在巨额申购上。”的确,在业内就有这样一个基本上是达成共识的观点:“在一定的点位下,当基金出现了大面积的净申购,之后的行情发展一定值得关注,最起码需要保持注意”。

  市场往往能够解释一切。据悉,在“9.14”行情启动的当天,就曾有一家在1400点时已经几乎清空所持开放式基金的保险公司迅速进行了巨额申购。而上周四、周五,当保险资金再次现身开放式基金时,正是大盘在1300点关口徘徊,甚至是盘中击穿1300点的危急时刻。接下来,本周大盘再次试探1300点之后,终于在昨日确认了反弹态势。也许,1300点是保险资金近期能够承受的底部。但保险资金机敏的判断力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晨报记者 王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