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回避周期性行业 看好中小盘增仓交通等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46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从三季度公布季度报告的111只股票型基金的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交通运输、 金属和非金属、电力、机械设备和采掘业成为基金公司重仓的五大行业。出于规避周期性行业的考虑,基金在行业选择上增加了对食品医药和银行股的配置。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成为第三季度加仓最明显的股票,加仓比例在10%以上,加仓明显的股票无一例外
的在第三季度获得了平均超过30%的涨幅。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则成为第三季度减仓最为明显的股票,减仓比例也超过了10%。令人意外的是,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季度的涨幅超过30%的股票也被基金大幅减持。

  增仓高速公路、钢铁

  交通运输、金属和非金属两大行业连续两个季度排在基金重仓行业的最前面,根据天相系统统计,由于高速公路类股票的增持使得交通仓储行业的整体持有比例上涨。三季度交通运输比二季度增长了23%;基金继续看好钢铁,伴随着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整体上市,基金对金属和非金属的行业持有比例增长了21%。同期以来,这两大行业的平均涨幅都超过了5%,远好于市场水平。

  电子设备、电力减仓

  出于规避周期性行业的考虑,第三季度减持最明显的行业是电子设备,与二季度相比减持了30%左右,电子信息和电力也减持10%左右。与此同时,食品饮料、医药增仓20.2%,金融行业则加仓了16.5%。同一行业中的个股出现了分化,其中的龙头企业依然在第三季度被看好,例如美的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比例都在5%左右。

  看好中小盘

  根据披露的投资组合显示,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基金公司最普遍配置的股票,有67家基金公司在资产中配置了上海机场,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本的61.24%;有55家基金公司配置了长江电力,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本的32.02%。基金的前20大重仓股还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由此不难看出,基金经理们还是青睐于各类基础性行业中的龙头上市公司。

  第三季度中增持比较明显的股票有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铁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对中小板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股数达到流通股本的26%,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股数达到流通股本的11%,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明显加仓。(记者 韩如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