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三季度报告披露完毕 一批蓝筹股遭基金抛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7: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日,南方、长盛、融通、长城、天同、申万巴黎旗下的28只证券投资基金公布了三季度季报。至此,144只基金第三季度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聚源数据统计显示:基金持仓比例整体小幅上升,蓝筹股布局被大幅调整。

  尽管三季度股市表现依然偏弱,但股票基金的仓位却是稳中有升。其中,封闭式基金持仓比例达到70.80%,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持仓比例达到63.28%,混合型基金持仓比例也达
到44.19%。

  基金仓位增加很大程度得益于新基金积极建仓。三季度季报显示,今年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9月底的平均持仓比例已经达到55.87%。老基金的减仓与新基金的增仓,直接促成了三季度基金蓝筹股布局的大调整。

  以基金10大重仓股为例。除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保持原有地位不变外,其他蓝筹股的次序都发生变化。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取代了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降到第4位,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降幅更大,从第5位降至第10位。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则从上季度的第6位一路攀升至第3位。

  三季度基金减持数量最高的是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减持量达到9582万股,其次是上海汽车,减持量也达到8759万股。减持幅度较大的个股还有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上个季度基金增仓最多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则遇到小额减持,减持数量近650万股。

  对于市场公认的基金减持品种,基金却出现一定幅度的增持。比如三季度基金对于中国联通增持量就达到1.26亿股,对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持量也达到1.17亿股。

  与二季度相比,基金盈利水平还是有明显下降。104只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累计亏损约6592万元。公布季报的144只基金有92只出现亏损。在上个季度,披露季报的96只股票型基金赚了近18亿元。

  尽管三季度基金市场表现不佳,但依然出现小额净申购。截至9月30日,公布季报的90只开放式基金总规模为2199.49亿份基金单位,较6月底增加34.9696亿份基金单位。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杨大泉)

  同日报道:

  保险巨额申购开放式基金 千三关口动作耐人寻味

  144只基金三季度亏26亿 多数净值增幅超过大盘

  基金弃守大盘蓝筹 淘金中小板寻过冬棉袄

  基金三季度净申购33亿 货币基金净申购率达52%

  封闭式基金调仓初见成效 高折价现象尚未改观

  博时价值增长坚守汽车股 明星基金经理遭质疑

  中集集团亮出第一绩优季报 多家基金重仓持有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