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集体抛弃石化股 紧抓新基金新建仓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47 北京晨报

  昨日,华夏、博时、银河、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的59只基金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从中我们看出,基金整体在增仓。相关统计数据显示,40只可比股票型基金第三季度持仓比例为54.88%,较二季度47.37%有了较明显的提高。基金的增仓表明,随着大盘点位的下降,基金对大盘的看法已经悄然发生变化。

  汽车股分歧最大

  从行业分布来看,47只股票型基金持有的重点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仓储业;金属、非金属业;机械、设备、仪表业;石油、化学和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首次超过机械、设备、仪表行业,成为基金的新宠,而机械制造等行业景气度预期下降,得到基金减持,其二级市场股价也是一蹶不振。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基金对前期优势行业的看法出现了严重的分歧,如三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相当部分基金不看好汽车股,纷纷大幅减仓,但最早发觉汽车股投资价值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对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了较大增仓,持仓比例由二季度末的6.67%增长到7.14%,增加了4731555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由半年报披露中的第15位跻身前十大重仓股,仓位比例则由原来的2.16%提高到3.17%。不过,近期汽车股连续下跌的走势似乎揭示了机构博弈的结果。

  集体抛弃石化股

  同样,部分基金对于前期热门的石化股采取了坚决减持的操作,如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经理在报告中表示,三季度的投资组合特别是前十大股票组合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考虑到石油价格高企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比较大的不利影响或不确定因素,他们减持了石化行业的股票,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从二季度的前十大股票组合中退出。这和最近石化股集体跳水的走势完全吻合。

  新建仓股票值得关注

  考虑到目前大盘相对较低的点位,那些基金新建仓买入的股票后市存在不错的机会,如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新基金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从基金增仓的股票来看,行业特征并不非常明显,表明基金的选股思路依然是自下而上的,偏好成长性行业龙头企业股票,投资者不妨予以关注。(北京首放 孟庆来)

  
基金集体抛弃石化股紧抓新基金新建仓龙头 基金集体抛弃石化股紧抓新基金新建仓龙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