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35%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多跌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06 南方日报

  上周基金市场随股市也走出了下跌反弹的行情,上海基金指数上涨0.09%,换手率0.82%;深圳基金指数下跌0.52%,换手率0.65%。上海基金市场表现好于深圳基金市场,且基金市场的振荡幅度小于A股市场。

  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35%

  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涨多跌少,平均上涨1.78%,基金价格也表现分化,但价格对市场下跌的反应明显过度,价格涨幅小于净值涨幅,导致折价率再次扩大,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35%,较前周扩大1.22%。

  在基金重仓股有所分化的影响下,封闭式基金净值出现分化。其中,7只基金净值下跌,其余基金净值都有所上升。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净值涨幅最大,达到4.69%。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股以及电力煤炭股,这些股票近期表现一直较好,上涨幅度较大,带动该基金净值涨幅也较大。另外,净值下跌的基金主要集中在鹏华基金公司的“普”字系列,鹏华基金公司一直看好银行股和汽车钢铁板块,该公司旗下的基金也主要投资这几个领域,因此净值损失较多。

  从折价率来看,目前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35%,大盘基金的折价率更是达到36.66%,创下新的纪录。从单只基金的折价情况来看,已经有3只基金的折价率超过40%;折价率较低的基金则主要集中在小盘基金和存续期较短的基金上。从折价率变动上看,有7只基金的折价率微幅缩小,其它都有所扩大,也反应出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很难在短期内有所改变。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多跌少

  上周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多跌少,整体表现较好。在基金核心资产的反弹带动下,各类基金净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平衡型基金净值涨幅最大,偏债型基金则相对比较稳定。整体上看,共有6只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除了3只纯债型基金外,各类基金各占1个,而这3只基金同属鹏华基金公司。结合该基金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可以看出该公司的各类基金投资风格雷同。

  各类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基金分别是广发聚富、易方达策略成长和富国天益。从这3只基金的投资风格分析,它们主要是投资港口以及交通运输、电力等防御性行业。近期这类股票涨幅居前,带给这些基金较高的净值增长。

  从新基金的表现可以看出,新基金的仓位已经较重,1300点作为一个政策底线已经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在市场再次下探到1300点附近时,基金的建仓速度明显加快。(申银万国 林捷)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35%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多跌少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35%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多跌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