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日评:弱势格局难改 部分品种凸显长期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56 申银万国

日评:弱势格局难改部分品种凸显长期投资价值

  基金指数在重新回到9月初的行情启动区域后,下跌动力迅速缩减,市场逐渐开始趋稳。

  上周基金沪深指数分别以872.57点和760.59点开盘后,在周二和周三两个交易日展开了短暂的反弹,两市指数一度上攻881.73点和770.02点,随后反转下行,刷新历史最低纪录后,再次反弹。周五,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861.69点和742.81点,变动幅度分别为0.
09%和-0.53%。从成交量看,两市累计成交6.87亿份基金单位,比前一周减少25%。

  从盘中看,54只封闭式基金市场走势表现不一,28只基金上涨,24只基金下跌,平盘的有2只。从基金的涨跌幅度看,分化迹象十分明显。在上涨的基金中,有6只涨幅超过2%,其中涨幅超过3%的基金也有3只;而在下跌的基金中,有5只跌幅超过2%。上周表现领先的基金仍旧集中于业绩比较突出的小盘基金,如科翔、科汇、裕泽等都在涨幅榜上名列前茅,同时在上涨的28只基金中,小盘基金就占了20只,市场关注程度较高。

  目前来看,基金指数再度运行至历史低位,由于股市逐步企稳,基金市场再度向下的空间也相当有限。一些业绩良好的小盘品种已明显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屡创新低的大盘基金大多折价幅度超过30%,进一步下跌的动力也不足。

  虽然基金市场短期仍无法摆脱弱市格局,但部分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基金已经凸显出来,如科汇、兴安等,其净值增长和实际收益状况都非常好,而折价率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近期盘中显示有明显的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投资者应予以积极关注。

  
日评:弱势格局难改部分品种凸显长期投资价值 日评:弱势格局难改部分品种凸显长期投资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