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一周信息集萃:社保选秀最后冲刺 两QFII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32 证券时报

  观点

  ◎ 诺安基金策略报告认为,四季度的总体思路是控制中长期风险,降低周期性行业比重,着重寻找个股价值和市场估值出现差异的公司,寻找可持续增长、具有品牌和垄断地位的公司。

  ◎ 招商基金日前公布最新的基金经理报告认为,政策面的变化依然成为影响行情发展的主导因素,除非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发生重大变化,诸如放松的趋势确定,并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以及积极的股市政策对微观公司的盈利改善发生重大影响,年内沪综指会在1300点~1550点的区间运行。

  综合

  ◎ 第四届中国基金市场系列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25—28日在北京保利大厦隆重举行。

  ◎ 招商银行近日已向中国银监会递交了一份“作为基金管理公司主发起人”的申请报告,此前,中国工商银行也已向银监会递交了类似申请。

  ◎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计划在下一阶段推出一只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新基金,该基金计划投资于三大主题行业,即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及原材料行业。

  ◎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于10月21日正式分红,是今年新成立的基金中实施分红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

  ◎ 近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藉开展持续营销之机,在业内率先推出“好生活”一站式理财服务,引起市场普遍关注。

  ◎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日前通过证监会的检查验收,可望在年内正式成立。该基金公司三家发起人中有两家分别为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和东方航空,这是中国媒体和东方航空首次进入基金业。

  ◎ 招商银行于日前获得了银监会批准,成为首家可以从事企业年金受托人业务的商业银行。

  ◎ 宏源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议案》。

  ◎ 继参股金鹰基金公司后,美的电器又参股易方达基金公司,以16.67%的持股成为第三大股东。 

  ◎ 12家机构进入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选拔最后答辩阶段,这些机构包括10家基金公司和两家证券公司。其中,10家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为海富通、国联安、湘财荷银、富国、招商、华安、国泰、景顺长城、易方达、银河基金管理公司,两家证券公司则是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

  ◎ 东方汇理银行和加拿大鲍尔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日前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至此,获得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已达27家。

  ◎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从10月21日起增加长城证券代销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三只开放式基金,包括: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基金、南方避险增值基金。

  ◎ 目前监管层正在加紧制订基金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证券投资管理业务的相关条例,而各基金公司对此业务也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 日前,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全部三只开放式基金,银华优势企业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银华保本增值基金,通过建设银行等代销机构正式推出“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 已披露季报的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社保基金对消费类个股进行了明显增仓,而对于一些周期性品种,不同的社保基金组合则存在一定的分歧。

  ◎ 10月22日起,德盛稳健基金增加海通证券为代销机构。(贾壮)

  
一周信息集萃:社保选秀最后冲刺两QFII获批 一周信息集萃:社保选秀最后冲刺两QFII获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