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锁定绝对收益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祁和忠 发自上海

  10月20日,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基金产品———盛利强化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公开发售进入第三天,该基金产品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的特点正激起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购买需求。

  中国工商银行资深理财规划师唐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申万巴黎盛利基金开始公开发售的前两天,他就已在对产品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向有潜在投资需求的目标客户作了推荐,并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兴趣。

  申万巴黎盛利基金的首位个人投资者是刚刚退休的中学老师张先生,在个人投资者中很有代表性。张先生一共认购了16万份基金份额,约占其可动用资金的40%。他估计在正常情况下这笔钱不会有什么急用,因此原先打算用来购买债券。但是在认真听取了唐军的分析后,他决定改为购买申万巴黎盛利基金。因为个人如果直接投资债券,在专业分析能力、规模经济效益方面,与基金公司相比都不占优势。而申万巴黎盛利基金为争取绝对收益概念的收益产品,充分体现了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的投资理念。

  据介绍,在一级资产配置层面,该基金原则上可能的资产配置比例为:固定收益证券55%至100%,股票0%至45%。申万巴黎基金公司将把相对较大部分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以获取稳定的利息收益。然后在股票二级市场形势有利的时候,再逐步加大对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以提高基金的收益,并在适当的时候实现股票的投资收益。相反,在股票二级市场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时,该基金又可以全面回避风险资产的投资,而主要通过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获取一定的收益。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研究咨询部分析师江赛春经过深入研究后发现,与前一只基金申万巴黎精选基金相比,申万巴黎盛利基金着重突出了配置型的投资特色。从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到个股选择,该基金综合运用了各种策略,力图在控制总体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股票投资以实现最优化的风险调整后的投资收益。总体来看,申万巴黎盛利基金属于中低风险的配置型基金,以其全面的投资技术和完备的投资程序为投资者提供了获取稳健收益的优秀产品。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锁定绝对收益产品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锁定绝对收益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万巴黎新闻 全部盛利配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