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嘉实保本基金首获银行担保 将于10月中旬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记者日前从嘉实基金 管理公司获悉,首只由商业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将在10月中旬推出。在此基础上嘉实还引入了法国兴业银行作为监控人,提供专业服务。

  虽然在国际基金市场中,银行被认为是保本基金的最佳担保人,但中国银监会出于审慎原则,此前对于商业银行为证券公司发债以及保本基金担保均未表示许可,目前市场已发行的四只保本基金均由担保公司或国营大企业提供担保,这与国际通行做法尚有一定距离差异。

  中行托管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接到有关银监会禁止商业银行作为保本基金担保的文件。这与市场传言银监会的禁令只是口头通知相吻合。

  据银华基金管理公司一位高官人员透露,公司在发行市场首只以“保本”命名的银华保本基金时,最初有意引入商业银行进行担保,并曾与光大、民生等商业银行进行商谈,但未获银监会同意。这位负责人认为,银监会可能会以嘉实浦安保本基金作为试点,对商业银行担保保本基金进行开禁。

  分析人士认为,担保银行同时担任基金的托管人,可以随时动态掌握基金运作的详实数据,真正实现对基金投资过程的风险控制与管理,从而更有效地防范风险,这是其他担保保证人所不具备的。

  
嘉实保本基金首获银行担保将于10月中旬推出 嘉实保本基金首获银行担保将于10月中旬推出 嘉实保本基金首获银行担保将于10月中旬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实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