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首只中国指数亮相美交所 将为中国ETF提供基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4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为了给投资中国的指数基金提供基准,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所(美交所)正式发布了由沃特财务集团编制的、专门跟踪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USX中国指数,这也是该交易所首次发布中国指数。

  据悉,USX中国指数在交易所的发布代码为HXC。该指数由主营业务在中国并在美国公开上市交易的美国公司所构成,旨在为美国投资者投资中国提供参考。

  沃特公司董事总经理蒂姆.沃特表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给世界带来了巨大影响,现在是沃特USX中国指数诞生的良机。和美交所一起合作发布该指数,可为人们投资中国提供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美交所ETF市场的副董事Scott Ebner表示,沃特USX中国指数可为ETF提供最佳的基准,交易所方面希望更多的产品选择该指数作为基准。

  据悉,该指数已得到投资机构的响应。PowerShares资本管理公司已于2004年7月19日登记申请了包括跟踪沃特USX中国指数的ETF。据沃特财务中国首席代表张志浩先生介绍,根据USX中国指数制作的ETF将在今年底推出。

  据介绍,沃特USX中国指数是一只市值加权指数,遵循科学的编制方法。而美国证券交易所不仅是美国国家级股票市场,更是ETF的倡导者和领先者。从1993年推出第一个产品,至今为止该交易所已有143只ETF在挂牌交易。(记者 郭蕾)

  
首只中国指数亮相美交所将为中国ETF提供基准 首只中国指数亮相美交所将为中国ETF提供基准 首只中国指数亮相美交所将为中国ETF提供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