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苦无腾挪空间 基金经理小幅加仓跟着行情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34 北京晨报

  据说操盘手上个周末在开会、聚餐、喝茶后,统一了思想,再傻的人也意识到了,执意和政策利好博弈纯属“找倒霉”。于是,关于新股询价制度和大盘股发行的压力问题也正向好的方向演化,认为利空效应肯定会减弱,要么有良好的配套措施出台,要么参与询价的机构会因为新股资产优良而产生“报低价买不着”的心态,最终会报高价降低价值中枢下移的压力。大概意思就是:总会有理由化解压力,就像下跌时多好的公司都能找着暴摔的理由一样。

  上周五在东方基金公司,做过几只封闭式基金的基金经理宋炳山先生说:“从几年做基金经理的经验看,一百个点的行情,刚够一只5亿规模的基金活动,20亿、30亿规模的大基金根本没有腾挪空间。”

  这个观点得到不少朋友的认同。果真如此,在1400点才开始翻多和刚刚明显增仓的基金经理们又会是出于什么动机呢?我感觉可能只有两种可能:要么突然眼前一亮,用全新的眼光看到了“大光明”,于是大刀阔斧地建仓。这部分基金经理是少数。要么虽然仍心有余悸,但周围的赚钱效应太强,欲望被一步步调动起来,胆子也越来越大,仓位也一点点儿地加起来。这是大多数“走一步看一步”基金经理的操作。

  基金的强势股正在从最核心的中集、茅台,走向更广泛的二线蓝筹。这是不是也是基金经理心态逐渐变暖、操作逐渐大胆的体现呢?

  长盛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将进入一个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短期走势可能较为复杂的阶段。而在选股方面,尽管目前市场估值水平为多年来的最低点,但要获得长期稳定的增长,仍然需要采取自下而上的原则精选个股,进行中长期战略布局。

  做股评的朋友对上述文字作了八字总结:高位震荡,个股行情。(晨报记者 高翔)

  
基金苦无腾挪空间基金经理小幅加仓跟着行情走 基金苦无腾挪空间基金经理小幅加仓跟着行情走 基金苦无腾挪空间基金经理小幅加仓跟着行情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