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与游资携手铸长阳 扩容信息或意味行情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51 深圳商报

  分析人士建议密切关注成交量和政策面变化

  【本报讯】近期股指走势屡屡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大起大落所带来的刺激,不仅仅体现在股指节前大跌,节后大涨,而且还体现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先大跌再大涨的走势。

  基金、游资携手铸节后长阳

  原以为以基金为代表的存量资金与以游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会不时在盘面打架,但从近期盘面来看,它们对大盘的认识日益趋同,比如说上周五,股指大跌之后,先是光大证券(机构专用席位)、联合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关注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启动,随后就引来了小盘股的暴涨行情,而机构专用席位往往被市场认为是基金,而中小企业板块的主流资金又似乎是游资,如此来看,只要基金振臂一呼,游资就会立即响应。正是由于此,方才使得上周五的股指出现了先跌后涨的先悲后喜走势。

  同时,我们发现,基金的操作思路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对消费类个股开始积极加仓。而场外新增资金也在积极换仓,一方面是对没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低价股予以减仓,对一些有着业绩支撑的个股则予以保留。另一方面则加大了对绩优板块的挖掘,如中小板一些绩优股就得到了其认同。如此看来,部分新增资金可能由原先的短线思路逐渐向中长线思路转化,这无疑将成为基金们的同盟军。

  关注两大信号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能够左右大盘运行的仍是指标股,而在上周末的反弹中,指标股的表现大多落后于市场,同时,扩容步伐的加快预期也将改变机构投资者的操作预期,这意味后市行情发展还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在这样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大信号:一是量的变化,如果本周一沪市的成交量再度放大至百亿以上,且收出阳线的话。那么,行情有可能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但一旦量能萎缩至百亿元以下,那么,反弹行情结束的可能性会加大。二是政策面的变化,如果本周出现新股扩容信息的话,也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可能性在加大。此时,投资者就需要落袋为安了。(江苏天鼎 秦洪)

  
基金与游资携手铸长阳扩容信息或意味行情结束 基金与游资携手铸长阳扩容信息或意味行情结束 基金与游资携手铸长阳扩容信息或意味行情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