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浙江利捷:封闭式基金处历史低位 上扬空间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9:57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封闭式基金处历史低位上扬空间广阔

  结合节前的四个交易日来看,基金本周表现不尽理想,上证基金指数下探至902点企稳反弹,最终收盘917点,股指成功站稳20日均线,显示多头仍有强烈的做多欲望。随着普天同庆的国庆过去,市场长假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各路资金开始重新聚集市场,四季度行情也正式拉开序幕。短线来看,基金能同时站稳20日、30日两根均线,且收在900点整数关口上方,多头信心十足,后市有望继续脉冲式震荡上攻。

  回顾一下开方式基金发展历程,在三年的时间里,我国开放式基金得到了快速发展。自2001年9月我国证券市场上迎来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基金,到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国泰金象保本基金,我国开放式基金累计已经达到了100只。到今年8月底,仅仅在今年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就达到了44只。开放式基金整体规模迅速提高的同时,单只开放式基金的平均规模也在稳定增长。今年3月份,中信基金公司和海富通基金公司新发行的基金规模均超过了100亿元,相继创出了我国基金规模历史新高,其中海富通收益基金规模高达130.7亿元。统计显示,今年已经公布首发规模的前40只基金,单只基金的平均规模为35.92亿元,这超过了前两年单只基金的平均规模。

  到目前,我国开放式基金已经成为我国股市上的一只重要力量。到今年8月底,我国获准开业的基金管理公司有40家,其中,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12家,包括封闭式基金在内,我国基金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相当于股市流通市值的25%左右。基金的发展壮大,对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外,对于基金的投资风格,近期走强的个股板块,从产业特性和行业分类上看,主要集中在消费产业和行业发展受经济调控影响较弱产业,如:科技、医药、纺织、农业等等,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这些产业将是拉动后期经济增长的主动力,谓之二线蓝筹,而实际上,如果看看这些产业龙头股股东,我们可以发现不少基金已经悄然进入。

  其次,基金行情侧重板块,在钢铁、水泥等产业发展势头减弱后,进行转移是不可避免的,应该说一定程度上,近期以来基金新重仓股的活跃,是其投资重点转移后的必然反映。最后,综合来说,目前基金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代表了市场投资潮流和方向,庞大的资金流是其重仓对象股价走高的最大保障,而其重仓股的高成长预期,则保证了基金持有并获得最大回报。

  后市来看,随着三季度的上市公司报告即将公布,基金的三季度报告也将开始公布。这些公开数据中都可以透露出,基金对当前市场行情的看法,经过了节前的超跌股的纷繁呈杂的乱涨,基金开始重新占据主导力量,后市行情的演绎,基金的态度将起到重要作用。相对来说,两市封闭式基金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后市上扬空间相当广阔,投资者可逢低建仓。(浙江利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