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信息集萃:招行拟设立基金公司 汇丰涉足基金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17 证券时报

  数字

  ◎ 巴克莱银行有限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至此已有21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

  ◎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18日在全球社保大会上透露,中国将逐步把社会保障
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提高到15%~20%。

  ◎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荷兰银行有限公司(ABNAMRO BankN.V.)QFII投资额度7500万美元,批准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QFII投资额度5000万美元,至此,外汇局已批准19家QFII共28.5亿美元投资额度。

  综合

  ◎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发布消息称,目前招行正在向监管部门积极申请设立基金公司,并已做好相关准备。这是继央行公布相关政策后,第一家表示要设立基金公司的股份制银行。

  ◎ 海富通精选基金根据业务需要于2004年9月20日起增加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基金“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的代理销售机构。

  ◎ 由国海证券与坦伯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近日获准成立。目前,该公司正积极进行首只开放式基金产品的报审工作。

  ◎ 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机构———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1日推出恒生指数上市基金(简称“恒生指数ETF”)。

  ◎ 从9月24日起,景顺长城景系列开放式基金增加银河证券为代销机构。

  ◎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6号《基金合同的内容与格式》,就基金合同的内容与格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2004年9月27日开始正式推出“湘财荷银行业精选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司司长孙建勇日前表示,社保基金在海外投资已经获得国资委的批准,目前《海外投资管理办法》正在研究之中,参与的各方都在给予支持,从积极的角度来说办法有望在今年出台。

  ◎ 由山西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汇丰投资管理(欧洲)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22日上午在太原签约。这是山西省也是内地首家拟成立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经过协商,从9月23日起,将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在中国工商银行的每日认购截止时间由17:00延长至18:00。

  ◎ 从2004年9月23日起,南京证券开始代理销售华夏成长基金、华夏债券基金、华夏回报基金、华夏现金增利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基金。

  ◎ 招商银行近日获得银监会批准,成为首家可以从事企业年金受托人业务的商业银行。

  ◎ 近日,杭州工商信托推出的“开放式基金精选受益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面向投资者发售。(闻涛)

  
信息集萃:招行拟设立基金公司汇丰涉足基金业 信息集萃:招行拟设立基金公司汇丰涉足基金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