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推进稻田综合种养 稻田水产品年产7000多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电(记者齐海山)吉林省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的一块稻田边,几个红色的塑料盆里装满了刚刚捕捞的河蟹和小龙虾,一位农民不停地把爬到盆外的河蟹扔回盆里。“今年水稻长势不错,河蟹和小龙虾也有不错的收成。”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韩丽说。

  朝阳村农民管丽华正在路边销售合作社生产的精包装大米。管丽华说:“我们村的稻田综合种养,利用养殖小龙虾和河蟹吃掉稻田中的杂草、螺类、昆虫等,能够减少30%以上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朝阳村养蟹的稻田生产的大米每斤15元,而普通的大米也就是每斤2元钱左右。

  “我们的稻田已经连续三年没有使用过化肥和农药了。”韩丽说,“一亩地生产800到1000斤大米,河蟹、小龙虾分别还有400斤的产量,我们村大米还通过了有机品牌认证。光卖大米就能实现每亩稻田增收2000元以上,是常规稻田收入的3倍以上。”

  近年来,吉林省有效拓展水产养殖发展空间,推进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全省的稻田养殖规模从80年代的1万多亩发展到现在的20余万亩,稻田养殖水产品产量高达7000多吨。

  “吉林省稻田养殖品种多,实行产业化经营,综合效益高。以传统稻田养殖为基础、稻田粮食种植与水产养殖结合更加紧密的稻田综合种养新技术,逐渐成为吉林省农村一项实用增产增收技术。”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车黎明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