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王乐义:三元朱村人均年收入26060元

2012年11月07日 10:11  大众网 

  王乐义:四次参加全国党代会 15年深感农村巨变

  大众网北京11月6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王磊)“连续四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一次都感觉农村变化巨大!”71岁的王乐义是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更是著名的全国劳动模范,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作为农民代表,他的每一句话都离不开农村变化、农民生活、农业发展。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但是心情依然很激动!”在采访中,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王乐义对大众网记者说,距离1997年第一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至今已经15年了,这些年他感触最深的是全省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王乐义介绍,现在寿光农民人均年收入11254元,他干党支部书记的三元朱村人均年收入26060元。该村曾被评为“中国生态文化村”、“中国幸福村”,“这让我领着村民们达到小康社会更有信心了!”

  “吃好穿好住好,不一定就完全达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准,我觉得新农村不仅是经济宽裕,还需要丰富文化生活和提高村民素质!”王乐义说,这次来北京参加十八大,就是要来学习十八大的新精神、新要求,会后宣传好、落实好,并以此为指导思想,继续带领全村建设小康。

  “我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向全国传授蔬菜大棚技术,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第二个目标就是培养人才,打好基础教育,把幼儿园、小学办好!”王乐义对记者说,投资120万元的“乐义实验小学”建成,已经将13个村的孩子集中到一起上学,接受优质教育,这个小学他个人投资了25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太友:不让百姓因病致贫彰显社会进步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
  • 熊鹭:税收说明为何各级政府都爱GDP
  • 杨林:三一应当如何应付在美国投资受阻
  • 姚树洁:2012年是中国转折年
  • Kingsley:大量热钱流入香港是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