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62家粮油粮机企业参加第12届粮油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6:36  粮油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付嘉鹏)10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山东省副省长张超超及联合国(微博)粮农组织驻华代表伯西·米西卡等领导出席,中粮集团、中储粮总公司、中纺集团等1062家国内外粮油粮机企业参加了展览。

  本届粮油展总规模2.6万多平方米,设有各省展团、粮机设备、特邀企业、国际及主食产业化示范5个展区,参展产品以米、面、油、杂粮等粮油加工产品和粮机设备产品为主,总量超过3000种。

  任正晓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粮食形势继续稳定向好。夏粮喜获丰收,收购入库量已突破1300亿斤;秋粮丰收也成定局,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目前,国家粮食库存充裕,各方面粮食需求得到可靠保障,市场和价格整体保持平稳。粮食生产、市场的好形势,为这次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的召开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良好的市场环境。

  “展会不仅为广大粮油粮机供应商、采购商、经销商提供了巨大商机,更为广大市民采购名优粮油产品及各地特色产品搭建了难得的一站式平台。”粮油展秘书处负责人说。

  正是看中了这一平台对于产品形象推广的重要意义,许多新的粮油品牌纷纷加盟。中储粮旗下的“金鼎”调和油就是第一次亮相粮油展。

  新加坡黄金谷物有限公司携带柬埔寨茉莉香米前来参展。公司负责人王孝光介绍说:“我们公司的使命,就是为中国的消费者去全球寻找品质最好的粮油产品。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展,但还是有所收获。”中纺集团是粮油展的“元老级”参展商,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参与此类展会,中纺集团将充分展示企业魅力,实现集团企业在粮油终端产品的战略意图。

  2012年是我国开展的第22个中国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2012年世界粮食日宣传主题为“办好农村合作社,粮食安全添保障”。当天下午,还举行了2012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烛光守夜活动暨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

  联合国粮农组织2011年最新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世界饥饿人口高达9.25亿,全人类1/6的人口正遭受饥饿。张桂凤表示,我们需要认真思考这些数字及其背后反映的苦难。因此,消除饥饿与贫困、确保世界粮食安全,仍然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全国粮食行业的干部职工响应国家粮食局号召,从10月16日零时起自愿参与了“纪念世界粮食日,饥饿二十四小时”饥饿体验活动。张桂凤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切身体会的行动感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列中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留学生婚姻状况堪忧 近六成海归单身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