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2届全国农药交流会10月18日在上海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10:59  农资导报

  多位国际专家指点江山

  中国农药走出去需摸清国际情况

  作者:王玉东 王兆勇

  20多位来自发达国家的农药专家将齐聚上海,帮助中国企业认知自身优点、寻找不足,以谋求在全球市场上有更好的发展空间。10月18~22日,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农药交流会将在上海召开。

  本次交流会以“转型升级上台阶、开拓创新求发展”为主线,围绕农药产业政策和“十二五”农药行业发展规划,关注国内外农药行业法规的修订与完善,聚焦中国农药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跨国公司发展战略调整及全球农药市场现状分析等热点话题。

  在其他国家生产专利过期产品的农药企业纷纷利用国际标准制定和相同产品认定的平台,巩固和扩展自身产品的国际市场的时候,中国目前只有4家企业(其中有两家卫生用产品生产企业)申请国际农药标准制定和相同产品认定。本次大会组委会将邀请世界粮农组织国际农药管理专家杨永珍,介绍国际农药质量标准制修订基本规则;国际农药质量标准制(认)定总体趋势;中国参与国际农药质量标准制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诸多国际问题。

  随着全球农药格局基本形成,六大农药公司控制了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他们代表了全球农药工业的水平、规模和发展方向。组委会将邀请先正达解决方案开发部主管王涛,解读先正达的全球新战略,通过员工、创新文化以及整合全球解决方案,在农业领域内掀起一场变革,以种植者的方式思考,开发整合的作物解决方案,并规模化提供这些解决方案。2月21日成立的全球作物保护创新发展联盟,是全球植物保护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创新,FMC全球研发中心主管刘宏业,将重点与业界分享FMC农化产品的全球创新与技术并购战略,基于双赢的合作模式建立创新战略联盟。

  本次交流会还将邀请上海农药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张一宾介绍近五年全球农药市场年均增长率超过10%的农药品种进行归纳、比较和分析。Almac 集团研发中心主管张立新,将结合自己的研发经验,分析当前中国企业在新药创制方面的优缺点。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将介绍自主技术创新是国内农药行业骨干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北京燕化永乐农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勤军将分享品牌战略让企业健康成长经验。

  交流会还将举行2012作物保护国际论坛、中国农药采购与服务国际论坛、中国农药工业高峰论坛和大宗热点产品论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红木家具市场水太深 红木市场下跌成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