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CCTV年度三农人物活动启动 名单1月20日揭晓

2012年10月15日 10:17  新浪农业 
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10月14日在京正式启动。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10月14日在京正式启动。

  “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新浪农业讯 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10月14日在京正式启动。05年以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每年主办一届,袁隆平、郭凤莲、吴仁宝、陈贤妹、程相文等曾成为年度三农人物,今年第八届哪些人会脱颖而出?谜底将于2013年1月20日在颁奖盛典上揭晓。

  2012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活动将着重把握年度三农热点,“粮食九连丰”、“奥运会”、“7-21特大自然灾害”、“云南彝良地震”“台风频繁来袭”“用工荒”等将成为推介的关键词。今年,国家的各项政策也在积极推动着农业基础建设、农业的稳定发展、农民的持续增收和农村的社会进步,“三农”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局面和势头。在这个特殊年份和时代背景下,推介三农典型人物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

  “跟踪三农进程、聚焦三农热点、反映三农动态、推介三农人物、引领社会公众更加关注三农”,这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推介三农人物的宗旨和主题。每一年的推介活动,都对当年度三农领域的重大事件进行梳理,找到见证这些重大事件发生的新闻人物,寻找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且通过他们来记录三农进程、弘扬时代旋律!

  回顾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发展历程,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八届,活动陆续推出了袁隆平、赵本山、陈光标、吴仁宝、丛飞、李登海、马复兴等一批典型人物,彰显了人物的高贵品格和时代精神,在推动三农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舆论导向作用。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所关注的人物和时代精神,受到有关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社会认知度也逐渐上升。

  CCTV年度三农人物始终以“责任、创新、引领、奉献、影响”为推介标准,冠以年度性的活动主题,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寻找三农新闻事件中的典型人物,发现推动三农事业的伟大力量,弘扬人物独具魅力的精神境界”,在往届的基础上,今年将更加凸显“年度性”,结合本年度三农领域的新闻事件以及新闻事件中的典型人物,发掘人物的感动故事和崇高精神,弘扬锐意创新、无私奉献、和谐共处的时代主旋律。

  同时,五场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将于2012年11月陆续走进云南昆明、四川成都、中国农业大学[微博]、浙江湖州、山东淄博。作为“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重要环节,面对面承载着传递三农理念、宣传三农政策、推介三农人物的重要使命。为了更好地突出三农人物和三农新闻事件之间的关联性,今年的面对面将通过对新闻事件或话题的讨论,表达三农人物候选人在其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

  今年的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依然携手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已经成为在中国农村经济领域占主导地位的国有专业银行,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坚持服务三农这一永恒的主题,在推进“三农”事业的发展中,农行不断为中国三农事业提供更优的服务品质和更多的服务手段,在现代农业、农村中小企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小城镇建设、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努力,用有力的金融保障助推中国三农发展进程,为“三农”提供便捷、优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农业银行持续关注和参与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正是关心和支持“三农”事业的具体体现。

  今年的三农人物候选人报名工作即日起展开,具体报名方式为:电话报名:010——82101659。(文/连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任内办好两件事今后5年应抓3件事
  • 体育NBA-洛杉矶湖人宣布解雇主教练迈克-布朗
  • 娱乐大婚第3日祠堂祭祖 霍震霆夜宴亲友
  • 财经消息称油价新机制敲定 4%涨跌幅或取消
  • 科技苹果股价阴霾引供应链全面震动
  • 博客八达岭又下大雪(图) 广东人煲粥秘诀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男生为女生过节标语火辣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
  • 黄凡:爆炒新股之殇
  • 张化桥:两股势力一直威胁着股市
  • Kingsley:富士康的怨言摧毁房地产核心
  • 黄鸣:没偷到就不是贼?
  • 罗善强:股市不亏钱靠理性 赚大钱靠随机
  • 李光斗:从奥巴马访缅看奥巴马的海外营销
  • 金岩石:从纳斯达克看中国的创业板
  • 蔡成平:唱衰日本电子业还为时过早
  • 艾诚:2012年美国大选是场关于人民的论战
  • 李剑:人均实际购买力翻一番是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