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蒙阴县农民养蚂蚱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1:29  农村大众

  别人在山上种植蜜桃树,他却在山的一角“不务正业”养蚂蚱。7月21日,笔者来到蒙阴县常路镇麻峪村见到了这位“不务正业”的农民。他叫刘志春,今年46岁,人称“蚂蚱哥”。

  说起刘志春的不务正业,还得从2008年说起。他所在的村是蜜桃生产专业村,这几年村民依靠蜜桃发了家致了富。但是,刘志春却在桃园里一边,鼓捣着养蚂蚱。他的这一做法,引来妻子的不理解和村民的质疑,偏偏一开始,刘志春不小心将一捆沾染了农药的青草喂了蚂蚱,结果一棚蚂蚱全都死了,刘志春是个不服输的人,他好言相劝妻子后,三次到曲阜取经,一呆就是一个星期。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志春的第一棚蚂蚱,不但收回了成本,还赢利1300元,他又培育了第二茬,结果收入了3000元。第二年,他又新上了3个大棚,发展规模养殖。

  “您看这些草都是用来喂蚂蚱的,自己种的,这些草无公害,蚂蚱吃了安全,一天喂三次,要不及时喂,大蚂蚱就把小蚂蚱吃了,整个棚就没效益了。”刘志春指着蚂蚱棚前的一块草地对笔者说。

  据刘志春介绍,养殖蚂蚱只需要一次性投资,常年收益,没什么成本,易管理,不喂饲料,不用饮水,只喂草就行,而且蚂蚱的繁殖速度快。由于他养的蚂蚱,是纯天然无公害有机食品,广受顾客青睐,每斤卖到20多元,销路非常好,今年他这3个棚已卖了2万多元。

  村民看到刘志春养蚂蚱挣了钱,也纷纷产生了养蚂蚱的想法。刘志春就从技术、虫卵、管理、销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现在有10多户农民跟着刘志春养起了蚂蚱。

  本报通讯员 张纪增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奥运美男 测试你为啥进冷宫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