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京城金价将冲破两百元创下新高 专家预测还得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京城金价将冲破两百元创下新高专家预测还得涨

工作人员展示“传家宝·金饭碗”。信报记者 毛千/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天,中国国家博物馆黄金艺术品中心正式宣布:该中心所有黄金艺术品将于5月6日再次涨价,上调后的价格为每克201元。这是京城黄金制品价格首次突破200元关口。

  京城金价创史无前例之高

  国博每克黄金201元的价格,已经是北京市场所有黄金制品的最高价格。

  4月19日,菜百、工美等商场进行当月第二次涨价,其首饰金价格涨到了每克180元。这个价格,是京城首饰金价格25年来的最高。但相比之下,国博黄金的最新价格又高出一大截,贵了21元。

  专家预言被提前打破

  这次国博黄金首次突破200元,不仅创下了京城金价史无前例之高,而且将专家的预测大大提前了。

  此前,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炳南预测,京城金价的上涨空间非常大,而且,一些首饰黄金也将在年底涨至每克200元,因为在春节前后原料金将突破每克200元大关。

  专家的预测非常准确。4月份里,受国际国内金价上涨的影响,京城金价连续出现了两次涨价。而国博黄金在此次涨价之前,已由每克169元上涨到了188元,当时,其价格就是京城之最了。而此次,又从188元猛涨到201元,每克上涨13元。并且国博旗下的“传家宝·金饭碗”又将涨价1万元达229999元,“指日高升”金牌由原来的15800元涨至16800元,“神六”纪念金条每套由原来的38000元涨至4万元。

  “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京城的黄金投资市场。”国博艺术品中心负责人唐奕表示,如果国际、国内原料金继续上涨,国博黄金艺术品也不排除再次涨价的可能。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黄金珠宝商场总经理王健则表示,目前国际金价涨势不减,黄金首饰价格五一后也可能再次上调。

  500克以上黄金更热销

  尽管金价一路飙升,但百姓受“买涨不买跌”心理的影响,投资黄金的热情只增不减。

  金条依然是最热销的品种,而且越是分量重的黄金就越受欢迎。从国博的销售情况看,重量在500克以上的黄金最受欢迎。国博黄金艺术品中心的“传家宝·金饭碗”,重达一公斤,原来的售价超过20万元,但近期每天都能卖出去四五只。“前几天,海南一位客户,一口气就买下了3只。”

  信报记者 甄世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