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利率提升凸显贷款成本 首付多一成能省7万多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50 法制晚报

  

利率提升凸显贷款成本首付多一成能省7万多元

50万房贷利率调整前后对比表,制图/毛京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四大国有银行日前已确定了各自的新房贷利率标准,同时对购买第一套和第二套住房的贷款者分别实行20%和30%至40%的首付比例。

  记者今天采访链家市场专业人士时,该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分析房贷利率与首付之间的各种组合,得出结论,不论是高利率还是低利率,首付越高,那么买房的总支出就会越低。

  在首付确定的情况下

  利率带来的增加额与首付成反比

  利率越高所需房产的投资成本也就越高。当首付为20%时,利率为6.12%的要比利率为5.51%高出23572.43元;首付为30%时,增加额为20625.87元。

  不过,利率变动所带来的增加额,是随着首付的提高而呈现递减。为此,购房者可考虑提高首付比例,降低成本。

  在利率确定情况下首付多一成能省7.6万余元

  如果首付提高,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减轻月供负担。如利率为5.51%时,首付30%比首付20%减少购房支出73585元,每月还款额减少408.81元;利率为6.12%时,首付30%比首付20%减少购房支出76531.84元,每月还款额减少425.17元。

  因此,首付提高既可以减少总购房成本的支出,又相对降低利率的变动风险。

  利率与首付捆绑时高首付+高利率比双低省

  如果利率为5.51%时,可以选择30%的首付;利率为6.12%时,可以选择20%的首付,这时购房的总支出相差97157.71元,月还款额相差539.76元。

  如果利率为6.12%,选择30%的首付;利率为5.51%,选择20%的首付,则购房总支出可减少52959.41元,而月还款额减少294.22元。因此,当利率高时,如果实现首付也高,则可以相对比利率低、首付低时的购房成本支出更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