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精明强干55岁唐先生 制定目标理财安享晚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3:18 和讯

  ‘理财主角’

  家住和平区55岁的老唐精明强干,经营一家摩托车配件商店,年收入4.6万元左右。其妻老郭,52岁,公务员,年收入2万元左右。老唐夫妇的一儿一女,均已成家立业。夫妇俩5年前分别购买了2份10年期重大疾病定期保险。银行存款18万元。家里无其他投资。

  ‘理财目标’老唐最近总惦记着买一辆私家车;老郭则希望再另购一处房产,出租收取租金;不管怎么样,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老年生活是老两口最大的心愿。

  ‘专家支招’

  王健中国工商银行沈河支行“小西理财中心”个人理财师

  一、家庭资产分析

  唐先生正处于家庭成熟期向着养老保障期过渡,以沈阳市中等偏上家庭月支出标准,年度总支出应在2.4万元左右,其中消费2万元,重大疾病保险每年交费不超过4000元。由于不是固定收入,应考虑拓宽现金投资渠道,逐步以投资收益取代经营收益,以安享晚年。

  二、理财目标分析

  汽车作为日常损耗品,并不再能带给家庭任何的增值可能,而且处在不断贬值的过程中,一买到手价值便会大减,现在市场上的二手车价格非常低,以目前看房产投资是增值,购买汽车是贬值,建议两年内买房,通过投资赚钱后再买车。

  三、家庭投资分析

  家庭资产总额的18万元,全部都是储蓄存款,投资过于保守。

  建议模式:

  “整存整取+货币市场基金+开放式基金+记账式国债”1.银行18万元资产保留1万元作为家庭备用金,整存整取;2万元货币市场基金,这两项每年收益可在800元左右。其余15万元按平衡型开放式基金、债券型开放式基金、记账式国债各5万元投资。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年获得7%左右的投资收益率。每年家庭净收益也在4.5万元以上。2.两年后,以此计算总资产可达到30万元。这时2万元仍投资货币市场基金,余下可购买一套房价为28万元的商品房,但建议贷款,以孩子名字办理公积金贷款,把省下来的资金投资。3.买车的构想可以在买房后通过按月投资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实现,且购买的住房已经出租,比较稳定的租金可做汽车日常消耗和维护支出。五年后仍以定期定额方式进行投资。4.十年后,平均5%的投资收益率使得原有的18万元资产、每年4万多元的结余已变成28万元的房产(忽略房产增值部分),10万元的汽车,还有约24万元的金融资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