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梦想当爸爸的石先生 怎样理财实现养家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6:50 《理财周刊》

  个人档案

  姓名:石先生

  职业:保险公司经理

  理财目标:

  1, 孩子今年6月出生,需筹备一部分钱

  2, 添置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车

  3, 买一套好的房或商铺用于投资  

  石先生今年29岁,与他同岁的妻子将在今年六月产下一个孩子,这样石先生就成功“升级”做爸爸了。结婚几年,在保险公司任经理的石先生拥有250多万元的家庭净资产,但马上要升职当爸爸,这以后妻子儿女的大小事可都得他一人打理,年轻的爸爸要养一个三口之家,这可不简单哦。  

  收入丰厚 开支不多  

  石先生在保险公司工作多年,这给了他相当丰厚的收入,每月薪水能达到1.5万到1.8万元。妻子的收入也不算低,每月4000元的月薪在上海白领中算是普通。另外,石先生家还有一套用于投资的房产,现在已经成功出租,每月能有4300元的收入。到了年终,石先生还能得到1.5万元的年终奖金,加上存款利息5000元、股息1500元,这笔钱足够石先生和妻子过一个丰足的新年。

  别看石先生很能挣钱,但他的开销却并不太多。每月基本生活开销2600元,医疗费用100元,再加上买房的银行按揭贷款每月3100元,石先生每月开销在5800元左右。对于一个平均月收入在2.5万元左右的家庭来说,这样的开销实在是小CASE。  

  家有“二房”,固定资产颇丰  

  别看石先生年纪轻轻,可他现在已经拥有两套80多万的房产了。第一套购置于2000年,以当时60万元的市价买下了长寿路一处房产,虽然是毛坯房,但现在它已经以每月4300元的价格成功出租。据说现在这套房已经涨到80万元的市值,如果真要出手,这是分分钟搞定的事情。在2002年,石先生买下了另一套房产,但这处价值85万元的全装修期房目前还没有交房,石先生和妻子暂时住在父母家中。  

  两处房产并不是石先生最值得夸耀的资产,29岁的他现在手头上有40万元的活期存款、30万元的定期存款和20万元的债券,另外,石先生还用了40万元杀入股市,不过现在已经缩了点水,估计账面上只有28万元了。再加上石先生家中尚有一套价值六万元左右的老红木家具和一些价值5万元的名表、钻戒,年轻的石先生家庭总资产达到了300多万元。目前石先生的负债也很简单,只欠银行75万元的房屋贷款,分期还款每月需3000多元。  

  在保险公司工作,石先生当然也没忘记给自己保个险。目前他每年花费1500元为自己买了一份60岁可以一次性支取50万元的养老险,每年再花费1500元为妻子买了份分红险。对自己的各项保障问题,石先生作为业内人士已经早有打算。  

  准爸爸肩挑养家重担  

  今年六月,石先生就要升级做爸爸了,但孩子的出生肯定会改变家庭一些经济支出情况,石先生对此毫无头绪。妻子明年还要到英国去读硕士,估计需要一年到二年的时间,第一年需要20万元左右的留学费用,由于英国留学的特殊性,第二年所需费用相对要少很多。另外,石先生准备在3~5年内买一辆20万元的私家车,并再买一套地段稍好的商品房或商铺用于投资。肩挑养家重担的准爸爸现在已经感觉到压力的到来,他想请教理财专家,以他的实力该如何调控整个家庭的经济命脉。  

  每月收支状况(单位:元)

  每月收入 每月支出

  本人收入 1.5~1.8万元 房屋贷款 3100

  配偶收入 4000 基本生活费 2600

  房租收入 4300 医疗费 100

  总计 2.33~2.63万 合计 5800

  每月结余 1.75~2.05万  

  年度性收支状况(单位:元)

  收入 支出

  年终奖金 1.5万 保险费 3000

  存款利息 5000

  股息 1500

  合计 2.15万 合计 3000

  每年结余 1.85万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单位:元)

  家庭资产 家庭负债

  现金 40万 房屋贷款 75万

  定期存折 30万

  股票 40万(现市值28万)

  债券 20万

  自用房地产 85万

  投资房产 80万

  收藏 红木家具6万

  其他 5万

  资产总计 306万 负债总计 75万

  净值 231万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